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想要孩子身体棒 这几件小事要做好

http://www.baoqin.com 2024-03-28 11:27:05 来源:宝亲网

  

  1.每天补充足够的蛋白质

  每顿早餐加一个鸡蛋,午餐尽量吃红肉,比如牛羊肉、排骨、里脊肉等,晚餐尽量吃白肉,白肉不会有太大消化负担,如海鲜、鸡鸭肉等等。

  牛奶喝够250-500ML,可以放在早餐里,或者放学后的加餐中。

  除肉、奶,豆类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豆浆、豆腐、千张、豆芽等等,蛋白质来源尽量丰富,肉、蛋、奶都均衡摄取,营养丰富,能够提升孩子免疫力和身体素质。

 

  2.适量吃水果 多吃蔬菜

  3岁以下的孩子一天吃100克左右的水果比较合适,以免加重胃肠道负担,引起不适症状。100克合成一个橘子,也就1个橘子大小。

  2. 3岁~12岁的孩子一天吃200克左右的水果比较合适,因为身体需要更多的营养物质,消化能力也会提升。

  很多孩子特别喜欢吃水果,喜欢吃的水果能吃一小盆。水果摄取太多不仅会增加体内糖分,还会影响孩子三餐正常进食。

  水果尽量多样花,颜色越多,营养物质越全面。家长可以将2-3样水果切好放在盘子内,这样一次性就可以吃多种水果了。

  对很多孩子来说,吃蔬菜会比较难。对于较小的孩子,我们可以把蔬菜变成看不出来的样子放到三餐中,比如变成饺子馅、包子馅、馅饼、烧麦等等。对于稍微大点孩子,可以通过绘本、动画片以及家长示范的方式,告诉孩子吃蔬菜的好处。适当夸奖和鼓励,能够增加孩子吃蔬菜的积极性。

  3.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可以通过晒太阳和使用补充剂来补充。每天保证日照2小时,基本可以满足维生素D 的需要,可以不吃或者减量吃,如果日照无法达到2小时,那么可能需要服用补充剂来补充缺乏的维生素D。维生素D能够促进钙吸收,缺乏维生素D容易导致佝偻病。

  0-6岁的婴儿每日摄入量是1000单位。

  6-12个月的婴儿每天的摄入量是1500单位。

  1-3岁每日摄入量为2500单位。

  4-8岁每日摄入量为3000单位。

  9岁以上和成人每日摄入量是4000单位。

  4.保持运动习惯

  骑车、跳绳、跳远、拉伸等等,都对孩子长个和增强体质有很大作用。

  放学后找到人相对少的地点,中强度骑车20-30分钟。跳远,则锻炼下肢爆发力,促进骨骼生长;跳绳不用太快,也不用太累。5-8岁每天300-800个,7-12岁每天700-1200个,12岁-16岁每天1200-1500个。这几类运动都不需要太多器具,并且对地点要求也不高,随时都可以动起来。注意运动前要热身,运动后拉伸。

  5.充足的睡眠时间

  充足的睡眠对生长期的孩子非常非常重要。

  1-2岁的儿童,每天的睡眠时间应保持在13-14小时,因为这些儿童的年龄比较小,睡眠的时间也会比较长。所以家长应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才有利于儿童的身体生长发育。

  2、2-4岁的儿童,每天的睡眠时间大概是12小时左右,随着儿童的年龄增长,睡眠的时间也会逐渐减少,白天玩耍的时间会逐渐变多。

  3、4-7岁的儿童,每天的睡眠时间是11小时左右,此阶段的孩子都属于学龄前,所以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对于身体生长也是非常重要。

  4、13-17岁之间的儿童,每天的睡眠时间是8-10个小时,睡眠时间最少不能低于7小时,因为睡眠时间过少很容易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还会影响到学习效率。

  充足的睡眠,才能源源不断给学习提供动力。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