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想了解孩子的学校情况 平时做好这几点

http://www.baoqin.com 2024-03-26 15:37:3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家长想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很多校园霸凌事件也通常是家长不了解孩子的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导致孩子在学校遭受霸凌事件,那么该怎么做能够最大限限度了解孩子的学校生活,免受霸凌呢?

  一、利用好放学路上和睡前时间

  刚从学校出门,对学校里边很多事情印象还很深刻。“今天有什么让你感觉开心的事吗?”“在跟老师和同学相处时有什么疑惑吗?”“跟同桌相处开心吗?”“你觉得今天跟谁在一起比较开心?”很多孩子睡前话会变多,那家长就利用好这段时间,提前上床半小时,安静的跟孩子聊一聊。尤其是幼儿园和小学的孩子,特别喜欢跟家长分享,如果孩子不说也没关系,那就聊点别的。或许孩子说的不一定是今天发生的事情,但是只要跟你聊学校里边的事情就是好的。

 

  二、家长不要过于强势

  在传统教育中,孩子只有“听话”“懂事”才是好孩子。家长切忌不要将这两个标准作为所谓“好孩子”的标准。家长不要强迫孩子听话,懂事,要允许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孩子反驳,这是好事,说明他们有自己的想法。让孩子知道什么是正确的事,而不是让孩子一味的听话。试想如果说什么孩子都服从,岂不更可怕?

  允许孩子发表自己的意见,即便这些意见不一定完全合乎常理,但是只要孩子能够自圆其说也是在锻炼思维。多问问孩子为什么,等孩子说完了再进行纠正引导。否则顺从习惯了,不仅在家长面前顺从,在其他人面前也会绝对顺从,很容易被当成软柿子,甚至踩在脚底。

  三、除了文化课,体育锻炼不可忽视

  除了文化课,身体素质是不可忽略的。每天放学后除了作业,要抽出固定时间运动,可以在外边跑跳、报一个关于运动的特长、在家里和家长一起运动等等。体育锻炼不仅能够增强孩子素质,体质好的孩子爆发力更强,即便遭遇霸凌也能够反应灵敏,及时做出反映。此外,体育运动过程中和其他小伙伴团队作业能够养成孩子的集体意识,能够更好的和他人相处。

  四、固定频率和老师沟通

  家长会后、接送孩子时、老师给我们反馈孩子在学校情况时...用最简短的话,直接跟老师沟通要点。你想了解孩子在学校的什么情况比如是不是和哪位同学有矛盾了?是不是最近上课溜号?等等。

  对老师有起码的尊重,一般而言,老师重视的孩子,一般不会被欺负。

  五、告诉孩子  有让你觉得不舒服的事情就离开

  跟孩子说,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做了什么行为让你觉得不舒服,你可以选择躲开或者离开。任何情况下要学会保护自己,有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或者让你很困惑的事,回家告诉爸爸妈妈,我们永远都会支持你、帮助你。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