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6岁以上宝宝 > 正文

校园霸凌事件频发 教会孩子这几件事才是最关键的

http://www.baoqin.com 2024-03-25 12:55:4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期校园霸凌时间频发,很多家长开始重新思考该怎么做才能使孩子免受欺凌,或者说在受到欺凌时怎么做才能够避免自己受到更大的伤害?对此,我认为人生底色虽然是要成为正直善良的人,但同时要学会保护好自己,毕竟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给他安全感:

  -告诉孩子没有什么事情,比你的生命更重要!

  -如果你感觉到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先保护好自己。

  -如果遇到有人威胁伤害你,无论是精神还是肢体,不要和ta做朋友,远离ta。

  -不要为了讨好别人,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只要觉得不开心,就不要做。

  -碰到事情不用怕,也不用逃避隐瞒,爸爸妈妈都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如果有人欺负你,你要勇敢地说no!勇敢反击不用害怕。

 

  教他要学会爱自己:

  -学会接受不友善的一切,不会所有人都喜欢你,你首先要爱自己。

  -可以帮助别人,但是不能以牺牲自己为代价。

  -当别人质疑你的时候,自己要坚定,不要钻牛角尖,可以随时找父母求助。

  教他要敢于质疑:

  -如果觉得委屈,就要说出来,不要闷在心底。

  -如果有想法要及时说出来,不用害怕被批评,学会沟通,哪怕你说的不对,父母也会仔细聆听跟你一起交流。

  -要敢于质疑,家长和老师的话,不一定都是对的。

  -不用害怕被否定,说出来你就是最勇敢的。

  教他敢于面对挫折:

  -失败不可怕,没有人一开始就成功。

  -有目标就去努力,哪怕试了一次又一次。

  -跌倒了也没关系,爬起来拍拍灰继续走。

  -坚持了这么久,你已经很棒了。

  -难过的时候不用硬撑,抱着父母大哭一场,我们不会笑话你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