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衣服溅了“油渍”别傻傻使劲搓!立白小苏打轻松让顽渍去无踪

http://www.baoqin.com 2024-03-01 08:04:43 来源:宝亲网
  

  生活当中的“小意外”无处不在,喝饮料的时候不经意间果汁就会滴到衣服上,上一秒还在兴高采烈地打开外卖盒子,下一秒就不小心把油渍溅到衣服上了,瞬间没了好心情。

  特别是前段时间,家庭、朋友聚餐多,衣服上难免会残留一些油污,如果不及时处理干净的话,油脂慢慢的进入到衣物的纤维层中就会更难处理掉了。有时候使劲搓不仅搓不干净,甚至还会导致衣物变形,好好的衣服看起来一下就变旧了不少。

  衣服上不小心溅到油渍,别再傻傻的使劲搓了,学会这几个衣物清洗小妙招,就能轻轻松松洗掉衣物上的顽固、新旧油污,让衣服焕然一新。

  衣物清洗小妙招:

  不同材质衣物清洗方式

  ①棉织品清洗:最好用冷水洗,以坚持原色泽。除白色棉织品外,其他色彩衫最好不要用富含漂白成份之洗刷剂或洗衣粉,避免形成脱色。

  ②亚麻衣物清洗清洗亚麻衣物时不能接触酸性物质,水温也不能超过40℃,避免损坏衣物。

  ③羊绒衣物:羊绒纤维吸水后容易膨胀,水洗容易缩水变形,建议干洗。

  不同衣物浸泡时长

  ①浅色衣物的清洗:浅色、白色衣物可浸泡半小时后洗涤,去污效果更佳,如果要想更加洁白,可以在漂洗完成后,在水中滴3—5滴纯蓝墨水,搅匀后,将衣物浸入2分钟晾干即可。

  ②深色衣物的清洗:深颜色衣服清洗不用浸泡,且浸湿后要及时洗涤,以免褪色,还可以在水中加一匙盐,可以让衣服不易褪色。

  常见污渍清洗方式

  ①笔印清洗:浅印记可以用一点洗洁精挤在污渍处,进行反复揉搓,深印记可以用酒精浸泡一段时间,再用洗涤剂清洗就能去除笔迹了。

  ②化妆品渍清洗:先用少量卸妆液覆盖在污渍处,揉搓后再加入适量洗面奶继续轻搓,最后用温水冲洗即可

  ③顽固油渍清洗:食盐具有吸油和磨砂的作用,将少量洗洁精直接涂抹在油渍上,再撒上一层薄薄的食盐,有利于去除油渍。

  如果觉得以上方法太麻烦,也可以用立白小苏打洗衣皂,里面特含小苏打成分,能有效增强综合洁净力,衣服上任何顽固污渍都能迅速洗净。更重要的是,用立白小苏打洗衣皂洗完的衣服,依旧能保持原有的质地和颜色,温和清洁衣物,真的超厉害!

  立白小苏打洗衣皂轻松让顽渍去无踪,让衣服焕然一新,赶快去用起来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