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孩子吃饭时间长 边吃边玩怎么破?

http://www.baoqin.com 2023-08-04 14:27:2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相信不少幼儿都有一个令家长特别头疼的问题,就是吃饭。吃饭时候一口饭嚼很久才咽、边玩儿边吃等等,令家长头疼不已,该怎么破?

  一、吃饭没有主动性

  每顿饭都要家长边追边喂,哄着骗着吃,吃完一顿饭家长累的满头汗。

  解决办法,把进餐的主动权交给孩子,别追着喂饭,喂一口孩子吃一口,有时候孩子转过头去,家长还要跟着喂,容易让孩子产生厌烦情绪,变成真的不爱吃饭。

 

  二、进餐时间比较长

  家长总是盼着孩子“再多吃一口”,只要多吃一口可以忽略吃饭时长,一顿饭吃完家长心力交瘁。

  解决办法,饭量跟进餐时间是不成正比的,不是说进餐时间长孩子就会多吃。每餐时间控制在30分钟之内,时间到了就结束。

  三、不爱在餐桌上吃饭

  只要吃饭在哪里吃都行,不管是床上还是地上。

  解决办法,大人在哪吃饭,孩子就在哪吃。从第一口辅食开始,就让孩子坐在餐椅里边吃,习惯了孩子自然就把餐椅和吃饭联系在一起,坐在餐椅里,孩子就知道该吃饭了,肚子饿了,就会坐在餐椅中等。

  如果没有从小养成良好的进餐习惯,那就从现在开始,跟孩子制定好规则,比如:吃饭只能坐餐桌旁边吃;吃饭时间不允许做其他事;如果错过吃饭时间,那么就只能等下顿再吃,这期间没有零食提供。约定规则就要按规则行事,孩子开始肯定会不习惯,会哭闹,家长要稳住,当他知道哭闹没用时候,慢慢就会遵守规则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