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分娩 > 正文

剖腹产手术为什么不是全麻?

http://www.baoqin.com 2023-07-18 14:20:2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剖腹产是一种手术,用于在子宫外进行胎儿的分娩。通常情况下,剖腹产手术选择使用脊麻(局部麻醉)而非全麻(全身麻醉)。以下是一些原因解释为什么脊麻是常用的麻醉方法:

  安全性:脊麻是一种相对安全的麻醉方法。相比于全麻,它对呼吸系统的影响较小,并且没有全麻可能引起的相关并发症,如呼吸抑制和喉痉挛等。

  快速有效:脊麻的作用迅速,可以迅速使下半身麻木,使手术区域无痛。这对于剖腹产手术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需要快速而有效地完成手术,以减少胎儿和母亲的风险。

  感觉保留:使用脊麻,患者在手术过程中保持清醒,能够感受到轻微的触觉和压力。这样,医生和护士可以与患者交流并确保手术进行顺利。此外,患者能够亲眼见证孩子的出生,提供了一种亲密和难忘的经历。

  减少药物的使用:相比于全麻,脊麻所需的麻醉药物量较小。这对于减少药物对母体和胎儿的影响非常重要。脊麻麻醉药物的用量和浓度可以根据个体情况进行调整,以确保手术过程的安全性和效果。

  尽管脊麻是一种常见的麻醉选择,但也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和医生的建议来决定是否适合使用。一些情况可能不适合使用脊麻,例如严重的出血倾向、感染或患有特定的神经系统疾病等。

  最终,决定使用哪种麻醉方法取决于医生的专业意见和患者的具体情况。医疗团队将综合考虑母婴的安全和健康,以确保剖腹产手术的成功进行。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