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如何利用信息差,在育儿路上跑赢?

http://www.baoqin.com 2023-05-24 14:46:24 来源:宝亲网

  1、对普通家庭来说,用原版英文动画片做英语启蒙,效率会比刷海尼曼、RAZ、牛津树这些分级读物好一些,因为动画片的语料更丰富,创设出了真实的语境。

  此外,父母自己也要有些英语基础,《美国家庭万用亲子英语8000句》是最实用的学习书籍。

  2、5岁以前,读绘本的目的,是培养“终身阅读”的习惯,而不是识字。但未必只能给孩子读绘本,优秀的名家散文、短篇小说都很好,语句优美、情节跌宕的好书,就算很小的孩子也能有所启发。

  3、幼儿园阶段一定要重视运动,每天户外2小时,对体质、视力、长个子都有好处,运动对孩子心智的锻炼,也能为后面的学科学习打下基础。

 

  4、乐高、磁力片,是最值得买的两种玩具。可以玩很久,不仅能提高小朋友的空间感知能力,对精细动作、专注力、创造力的培养,都大有益处。

  5、新手父母一定要通过阅读,构建系统的育儿体系,而不是从零碎的网络信息里学育儿。自己的内核稳了,孩子出现问题才不会慌、不会被割韭菜。推荐《美国儿科学会育儿百科》《正面管教》《游戏力》《养育男孩》《养育女孩》《不吼不叫》。

  6、多给孩子看记录片,比刷手机好多了。

  历史地理启蒙看:BBC地球脉动、蓝色星球、美丽中国、河西走廊、如果国宝会说话;艺术启蒙看:啊!设计、奇趣美术馆、艺术的力量、植物馆的秘密;科学启蒙看:我的牛顿教练、像乌鸦一样思考。

  可以给孩子早点做科学系统的思维启蒙,学习数感、图形、逻辑,很好地锻炼思维能力,对以后学数理化很有好处。

  多给孩子听儿歌、童谣、声律启蒙,当地的方言童谣也不错,语感启蒙好了,以后语文就会更好,而语文是一切学科的基础。

  普通家庭需要用到的学习资源,80%能从学习强国App和网站上找到。也可以在个别省级或者市级图书馆办理电子阅读,海量学习资源都是免费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