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父母是孩子的靠山 该怎么给孩子撑腰?

http://www.baoqin.com 2023-05-19 15:48:0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孩子跟别人相处过程中可能被否定、被取笑,父母发现孩子情绪有影响,要为孩子撑腰,

  当孩子被当众训斥 立即叫停

  立即叫停对方,并且告诉他“这是我的孩子,我自己教育就行,(你先教育好你的孩子),有什么事可以先跟我说。”这时父母千万不好不好意思,一定要和孩子站在一起。

 

  当孩子被否定时  及时肯定孩子

  首先肯定孩子的情绪:“别人否定你,我知道你很失落/很气馁。”“妈妈/爸爸看到了你的努力,不管别人怎么看你,即便你没做到最好,但是我们看到了你的努力,你比上次有很大进步,你在我们眼里是最棒的,你一直在做更好的自己。”

  当孩子被取笑:这不是你的问题

  首先问问孩子是什么感受,再跟孩子聊一聊他自己认为这有问题吗?比如因为穿衣打扮被取笑--“你觉得你这样搭配有什么问题么?我知道你是因为自己喜欢才这么搭配的对吗?”

  “别人取笑你,并不是因为你不好,是她们的问题,这是他们的看法不同,并不是你的问题哦。”

  “这个世界上有人喜欢你、有人不喜欢你,很正常,不管发生什么,你都要喜欢你自己。”

  孩子被老师批评了  和孩子站在一起

        因为某件事情被批评的情况下,可以这样跟孩子沟通:

  “当老师批评你,你很难过对吧?”(情绪认同)

  “你觉得老师为什么批评你呢?”(找出原因)

  “你觉得老师说的对吗?”(是非判断)

  “你觉得怎么样,你可以做的更好呢?”(调整方法)

  当然,如果老师涉及到孩子人格的侮辱,一定要及时跟老师沟通,避免对孩子心灵遭受更大伤害。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