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当家长悟到这几点 育儿会更加松弛

http://www.baoqin.com 2023-05-06 13:17:18 来源:宝亲网

  完全接纳了孩子就会这样那样

  她不会按你想象的那样生长,而是你要去接受她就是如此。

  之前和老师聊,孩子写作业拖拉,老师说:孩子都这样,学霸也这样,要观察她,发现走神了,戳一戳她,提醒一下,不要凶不要吼,孩子天性就是这样。

  其实很多我们认为的问题,是孩子的天性。

  多问一句为什么

  接纳了孩子会这样之后,有时候在她不听的时候,真诚地问问为什么?

  有一次天冷,我要给她外套,她死活不穿。

  我问为什么?她说,你给我了,你冷。

  把我给感动得……

  如果当时没问为什么,而是吼孩子,其实就伤害了她。

  有时候孩子对自己态度不好的时候,温和地问一句”为什么这样对我,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孩子单纯,听完都会讲自己的真实想法,你再讲你的看法和希望她怎么做,孩子会反过来替你着想。

  这样长期下来,会是有效的沟通,而不是家长权威式施压。

 

  分责任给大家,留时间给自己

  我现在会要和她分担家务,下楼带垃圾、自己弄完的地扫干净、收拾书包……

  动画片时间看完了,怎么磨都不给,让她玩点别的。

  对于她的耍赖、磨洋工,一律温和但坚定地拒绝,告诉她,这就是你的责任。

  家是共同的,你也有你要承担的,我是妈妈,不是老妈子。

  自己找时间去音乐节玩,去漂亮书店工作,放松下心情,让自己开开心心的,回来再和她分享我看到的世界。

  这一条,真的太重要了。不能把当妈妈变成坐牢,有时候做妈妈,有时候做自己。

  和孩子的关系,是一辈子的,绕不过去的。

  那就大家都舒适点,不对抗,多了解,有原则但也给空间,

  有时候我教教她,有时候她教教我,彼此都放松一点儿。

  现在,我常常对她说:如果你不是我的女儿,是一个没血缘关系的小孩,我也爱你,你真的好好噢!

  自从这样之后,除了责任和血缘,真的看到了好多孩子可爱的点,常常被治愈。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