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孩子儿时教育好 青春期问题少

http://www.baoqin.com 2023-04-14 15:42:0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孩子小时候做好家庭教育,青春期的孩子问题就会少很多,尤其是6岁之前,这期间孩子依赖爸爸妈妈,这时搞好亲子关系,做好家庭教育很重要。

  一、6岁之前严格一点 青春期松弛一点

  6岁之前,父母要做到有原则,不允许的事情坚决不允许,哪怕撒泼打滚也不行。但是如果6岁之前父母没有原则,孩子只要哭闹了父母就放弃原则,到青春期出现问题时再教育孩子,或者当孩子要离家出走时再教育,就会很费力气,反而还得不到很好的效果。

  6岁之前要让孩子知道,爸爸妈妈是有底线的,不允许做的事情哭闹也不行,让孩子知道“我爱你,我可以陪着你,但是我是有底线的。”

 

 

 二、不给孩子搞特殊

  好吃的给孩子吃,好用的给孩子用...很多家庭有这个习惯,特别是在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身边,一切都是以孩子为中心。

  孩子能做的事情就要自己去做,好吃的东西要一起吃,不管自己多喜欢吃的东西,也不能一个人吃完,要跟家里人一起分享。

  三、不要只看成绩 多看孩子内心

  从小跟孩子搞好亲子关系,青春期不会出现太大问题。

  家长可以问问自己“是不是足够信任自己的孩子?”“是不是给组他选择权?而不是事事都是家长来包办?”“你是不是足够尊重她,不会当众批评他?”“你有没有经常把他当成朋友一样来聊天?”“跟孩子遇到矛盾后,会不会很快修复?”这些都会影响到他青春期时遇事愿不愿意和你说。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