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你还在用你的情绪控制孩子吗?

http://www.baoqin.com 2023-01-25 18:53:48 来源:宝亲网

  很多试图用自己的情绪去控制孩子的行为。比如,“你再这样做妈妈就生气了。”“你再这样做妈妈就不喜欢你了。

  ”

  即使我们并不会真的对孩子的这个行为产生我们所说的情绪,而只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明对孩子行为的态度。

  因为当我们用情绪表达对一件事情的态度时,孩子根本就不会明白我们的情绪和他的行为之间真正的关系。

  这个时候,他的大脑都用来应对你(可能的)负面情绪对他造成的压力上,他只有害怕或者恐惧。用情绪影响孩子行为,孩子看到的是一个容易情绪化的妈妈,而孩子需要的是情绪稳定的妈妈。

  因为对于一个心智和能力都尚未发展成熟的幼儿来说,一定会有很多行为会出现与家长期望不符的情况,如果孩子的行为表现与家长期望不符,家长就会产生负面情绪,孩子就会变得退缩保守不敢向外探索。

  如果我们希望表明我们的态度,我们可以通过直接的行动和明确的语言来表明。比如孩子打人,我们可以拿着孩子的手对孩子说不可以打人;比如孩子说脏话,我们可以通过事先约定的方式提醒孩子。我儿子小的时候,我们就约定,如果他说脏话的时候,我就将食指放在嘴唇前面,他接收到这个信号的时候就会停止说脏话,或者说知道自己说了脏话错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