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孩子开心,你就开心吗?值得所有父母反思

http://www.baoqin.com 2023-01-22 06:56:2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www.baoqin.com突然想到一个点,很多父母是从根本上见不得孩子高兴的,嘴上说着:你快乐我就快乐了,但根本不是这样的。

  从小的时候看到孩子高高兴兴的看电视,玩得一身泥泞兴高采烈回家就一定要说一些扫兴的话开始,到长大了看着你过兴致勃勃的单身生活就开始头痛脚也痛,生怕你这样开心一辈子:都是因为父母对你太好了,你太开心了,你就根本不想出去跳火坑和吃屎了。

  所以到了一定时候,父母总要出来斩断你所以开心的可能性。

  从小时候问你:作业都做完了吗,考了第几名,你考第一名接下来的一句话大概率就是下次继续保持和不要骄傲。

  到长大了开始给你安排相亲跟你谈未来,跟你暗示你孤独终身的未来会让父母多难受和担心。

  而孩子却永远都是:父母高兴我就不担心了,父母开心我就觉得有安全感了。

  这就是扭曲的家庭关系养育出的一个个“懂事”的孩子。

  孩子一旦不想在你们父母给设置的圈套里了,马上就有很多全社会共谋约定俗成的理论扣了上来:青春期叛逆、白眼狼、自私自利。

  但真的仔细想想就是,从小到大,很多父母是从内心真的不想让孩子开心也受不了孩子开心的。

  为什么很多父母看不了孩子开心?一是内心恐惧带来的认知上的误区,认为孩子小时候只有经历足够多的痛苦,未来才有机会做人上人,才能开心。现实的逻辑恰恰相反,一个童年体验过爱、温暖和快乐的孩子,未来更可能拥有幸福而有意义的人生。二是内心幽暗,我因为你而不快乐,你怎么可以快乐?

  童年是治愈心灵的良药,并非童年遭受的打击大,成年后抗压能力就强。长大后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深陷泥潭时,童年那些温暖才是帮孩子从泥泞中挣脱出来的力量。所以,为了孩子的开心而开心吧,长说“你开心,所以我也为你感到开心。”“看你这样,一定是玩儿的很嗨了。”“看你玩儿的这么尽兴,我真为你感到开心。”只要不涉及安全问题、不影响身体健康,单纯为了孩子开心而开心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