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什么是节俭?什么是尊重?这样解释给孩子

http://www.baoqin.com 2023-01-21 07:21:1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家长都知道要引导孩子要有好习惯、尊重别人、要节俭等等,但是孩子通常无法理解这个词本身的含义,所以爸爸妈妈要通过具体事例告诉孩子。

  一、用完东西放回原处,这是好习惯

  人的记忆力可能会模糊,但是习惯是固定的。如果我们习惯性将每次用完的东西都放回原处,需要时候就直接拿了,会给我们带来很多便利,这就叫好习惯。当孩子用完东西放回原处时,一定要记得夸赞孩子“你用完彩笔把彩笔放回盒子里,这是好习惯,给你点赞哦。”

  三、不随便打断别人说话,这是尊重

  家长应该鼓励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并勇于表达。但是要告诉孩子在开口表述自己的观点之前,要先等别人把话说完。“如果在你说话时,总有小朋友跟你抢话你肯定也会不舒服。”不打断别人说话,是尊重。

  四、食物和用品不浪费,这叫节俭

  现在大部分孩子物质生活非常充裕,往往导致孩子不知道什么是珍惜。让他们知道,我们吃穿用每样都来之不易。吃东西、用水、使用生活物品学会节约、不浪费。通过纪录片等等方式,让他们知道,这个世界上很多孩子没有充足的水喝、没有暖和的冬衣、吃不上可口的食物。所以我们要珍惜拥有的,这样生活才能够幸福平稳的向前。

  比如引导孩子将画纸涂满以后再换另一张画纸;爱惜自己的玩具;洗手时水龙头不要开大,用完及时关掉;不喜欢吃的食物要少取等等。

  家教是一个人永远的人生底色,家长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