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如何正确热牛奶?或许你一直都弄错了

http://www.baoqin.com 2023-01-13 16:22:3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尤其是早餐时加上一杯热牛奶,方便营养,有些人喜欢将牛奶加热后再喝,如果加热不当可能会有损牛奶的营养价值。

  错误方法一、直接倒入锅中加热。牛奶中的蛋白质长时间加热会变成凝胶状沉淀在锅底,B族维生素也会流失,营养大打折扣。

  错误方法二、带包装煮热。将牛奶带包装煮热。牛奶包装最里边一层是聚乙烯,不耐高温,温度太高会散发出有害物质,被大、小朋友喝掉不仅无法补充营养,长期喝反而会影响身体健康。

  错误方法三、带包装直接微波炉加热。牛奶的铝制包装直接放入微波炉,很容易会预热爆炸,非常危险。

 

  正确方法一、将带包装的牛奶放到60度以下的温水里,2-4分钟,即达到了温热牛奶的目的,营养价值未流失。

  正确方法二、将牛奶倒进玻璃杯中,再放微波炉内加热30秒-1分钟。

  特殊时期营养很重要,牛奶赶紧喝起来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