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孩子说脏话怎么办? 这两招比训斥有用

http://www.baoqin.com 2022-12-02 11:35:1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相信每个家长都听过孩子说脏话,“臭妈妈”“大傻子”“你去死。”“你是狗屁”....在自家还好,一旦在公共场合说了脏话,家长真的很无地自容。其实大部分听到孩子说脏话的家长处理方式都是错误的,尤其是对于3岁以下的孩子。

  一、认为孩子在开玩笑

  有些家长尤其是老人,听到孩子说这些话时太搞笑了。呵呵的笑起来,还跟家人说“这孩子说这话真逗。”这种反映反而让孩子会觉得自己被鼓励了,越说越来劲。

 

  二、迅速斥责孩子

  “你这孩子不许这样说。”对于2、3岁的孩子,属于污言秽语敏感期,这时家长越制止,孩子说的越来劲,你的反映很激烈,会更加强调他这个动作。

  孩子实际上并不知道这句话的真正含义,而是在初步感受到语言的威力。说一个词竟然有这么好笑的反应,真是太好玩儿了。

  该怎么做呢?

  一、不回应、冷处理

  对于3岁以内的孩子说脏话,不回应,冷处理,转移注意力。他们会觉得没什么意思,就不再说了。

  二、以身作则 不说脏话

  家长一定要清楚孩子说脏话的原由在哪,孩子的模仿能力是非常强的,3岁以内孩子说脏话,基本都是跟身边人或者家人学的。所以家长一定做到自己不说脏话,远离说脏话的身边人,以身作则。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