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3-6岁宝宝 > 正文

高情商父母常说这四句话 孩子不出息都难

http://www.baoqin.com 2022-12-02 10:56:43 来源:宝亲网

  一、宝贝我需要你

  家长在孩子面前展示的通常是无所不能的形象,事实上,事无巨细的给孩子安排好学习、生活,会导致孩子过分依赖父母。父母永远强势,孩子就会一直被压着,偶尔主动示弱,让孩子帮你多做些事情,孩子就会有“我是被需要的”那种感觉。比如你正在晾衣服“闺女来帮我拿下衣架啊,我腾不出来手。”孩子就会马上跑过来帮忙,那种状态是非常积极的。

  二、宝贝你决定

  常说这句话是让孩子掌握做事情的主动权,锻炼孩子独立思维。比如今天喝哪个牛奶、如何安排放学后的事情、穿哪件衣服、做什么手工、摆什么造型的积木等等。

  时间久了孩子会觉得我可以掌控,我可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三、“你做的比我好

  这是对孩子的一种鼓励,偶尔对孩子说“你做的比我好。”让孩子知道原来爸爸妈妈那么大块头依旧有些事情做不好,需要我的帮助。

  比如你和孩子一起画一副画,可以对孩子说“呀,这个配色我怎么么没想到呢?这个想法真好。”“桌子上这个污点我刚刚都没看见,你竟然用抹布给擦掉,你比我认真呢。”

  无形中增加了孩子自信心。

  四、宝贝没关系

  当孩子犯错误或者没做好时,家长应该说“宝贝没关系。”而不是和孩子站在对立面去责备。

  这句话主要是让孩子知道我做的好时,爸爸妈妈是爱我的,做不好时他们也是爱我的。但是并不是说一句没关系事情就过去了,而是在事后复盘,跟孩子一起分析问题的原因,一起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