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关爱患病儿童,信美相互人寿与新阳光期待与您携手“童”行

http://www.baoqin.com 2022-11-30 17:30:50 来源:宝亲网

  有一间色彩斑斓的教室,点缀在白色的医院里,像是世外桃源。孩子们在这里看书、游戏,他们可能刚做完骨穿、腰穿,或者挂着点滴,但是病痛的折磨没有带走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这间教室给了患儿们无穷的精神力量。

  5岁的辰辰(化名),因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住进医院,拒绝和其他小朋友玩,每天抱着手机玩不说话。辰辰妈妈整日以泪洗面。没想到在这教室上了一节课后,辰辰就爱上了这里。

  这间色彩斑斓的小屋是湖北首家新阳光病房学校,这里的“学生们”年龄不一,从三岁到十几岁,都是因罹患白血病或其他血液肿瘤疾病,长期住院治疗而暂停学习的儿童。90后女孩潘晓霞是这所病房学校唯一的一名全职老师。她教育学硕士毕业后,放弃了应聘公办学校,选择去医院当病房学校老师,3年来,她为300多位患白血病等血液疾病的孩子上课、做心理辅导。

  “我们希望给孩子一个陪伴式的上课过程,这样孩子们会很有期待,他们会认为生活是充实、有意义的,而不是每天枯燥地上药玩手机。”潘晓霞说,他们期待孩子最终都能够回到真正的校园,有心爱的老师和更多的同学能够陪他们一起学习成长。

  对于这些长期住院的孩子们,医院病房、医生、药品取代校园、老师、课本,占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家长、医生常常忽视了就诊过程中和治愈后的儿童心理建设问题,外面的世界在日复一日的隔绝中逐渐模糊,好像隔着一层起雾的玻璃,新阳光病房学校开设的意义,就是在为孩子教授一定知识技能的同时尽力“擦去玻璃上的雾”,让他们在出院之后能顺利融入社会生活。

  新阳光病房学校项目旨在改善3-14岁因患大病长期住院的儿童教育缺失与发展性服务的缺失的情况,该项目也是国际上规模最大、最成熟的病房学校系统,截至2022年9月底,项目在全国的19个省市开设了39间病房学校教室,总计32位全职教师,共计服务超过3万名患儿,提供超过58万人次服务,近11万节课程,2500多次集体活动。

  为了让更多社会公众关注白血病等大病患儿,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相互人寿”或“信美”)携手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开展“无忧陪伴·播种希望”公益项目,使用少儿无忧 · 疾病险作为配捐产品,为孩子每投保生效一份,信美将向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捐赠一元钱,用于白血病等大病儿童的医疗救助与教育支持。

  少儿无忧 · 疾病险的前身是信美相互人寿联合支付宝开展的宝贝守护计划,曾为近2000万个孩子提供大病保障。2022年信美相互宝贝守护计划全新升级,优化为普惠型少儿疾病险产品,为更多家庭增添保障,减轻大病负担。

  责任新升级:将过去保障少儿常见的12种疾病扩展到16种疾病,除白血病外,还覆盖脑癌、淋巴癌、视网膜癌以及其他12种少儿高发的大病。

  保额灵活选:保费每月最低0.5元起,符合理赔条件一次性赔付5万或10万。少儿无忧 · 疾病险是一款普惠型保险产品,保障范围广,投保负担小。

  公益献爱心:为孩子每投保生效一份少儿无忧 · 疾病险,信美将向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捐赠一元钱,用于白血病等大病患儿的医疗救助与教育支持。帮助白血病等大病患儿医疗救助与教育支持。合作捐款将支持病房学校的基础运营,包含但不限于为大病患儿购买入院包,营养餐等。让用户为自己的子女购买疾病保障的同时,也为患病儿童送去温暖。

  作为国内相互保险组织,信美始终坚持回归保障本源,聚焦特定风险人群的保障和服务模式,在产品形态和运营模式上积极创新。目前,信美健康险所聚焦的特定人群涵盖老年、少儿、已病人群等多个群体。在践行公益的道路上,信美至今为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捐赠病房学校运营资金近50万元,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公众关注患病儿童的教育,助力白血病患儿健康成长。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