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如何培养内心强大的孩子

http://www.baoqin.com 2022-11-04 15:46:0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内心强大的孩子,不容易被他人左右,更不会在小事情上钻牛角尖,性格更加开朗大方。很多家长都想知道该如何培养一个内心强大的孩子呢?其实生活中只要做好这几件小事儿,提升孩子价值感,内心自然慢慢就变强大了。

  一、培养孩子自主感

  随着孩子开始幼儿园生活,每天的活动更加丰富,时间也更紧了。当孩子说我梦不能玩一会再去练习,或者孩子希望做完作业后爸爸或者妈妈陪她玩一会。一天的活动安排,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商量,让他来决定先做什么,再做什么。诸如此类的问题,标淮答案是,好的,孩子没问题,你可以自己安排。

  (只要孩子的要求不过分,不是原则性的问题,小事尽量让孩子自己来做主。从小事到大事,慢慢的培养孩子对自己的事情的那种掌控感,孩子越大,对事情的掌控能力就会越强,伴随着掌控能力的强大,他的责任感就会油然而生。)

 

  二、激发孩子的自我价值感

  比如说:宝贝,这事儿妈妈有点儿搞不定,你能帮帮我吗?再比如,孩子,这件事儿妈妈实在想不出办法来了,你能帮我想想办法嘛?

  如果你这么做,一是孩子能够感觉到自己被需要了,能够培养孩子的家庭地位。二呢,是能够锻炼孩子的思维

  三、培养孩子胜任感

  比如说:今天妈妈特别开心,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你今天不用妈妈提醒,就把你的书桌收拾的这么干净,而且,比妈妈收拾的还干净呢。

  当你这么说的时候,就给了孩子一个暗示,就是我完全可以胜任一切的工作,给ta满满的自信。

  这种行为一旦得到强化,孩子在其他方面也会做得越来越好。

  四、给孩子一个归属感

  比如说孩子撒谎了,我们只是不认可他撒慌的这个行为,但是我们绝对不要否认孩子的人品或者攻击他的人格,要给孩子足够的信任。

  在孩子犯错的时候,你要做到对事不对人,就是他做的错事和他这个人一定得分开,错误归属于错误,但爱归属于爱。

  也就是非暴力沟通,只描述事实,不做客观评论。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