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家长要教孩子 10 个关键人格特征

http://www.baoqin.com 2022-07-12 15:46:16 来源:宝亲网

  以下是所有孩子在生命早期需要学习并在成年后继续发展的十个基本性格特征。

  1.好奇心

  对于忙碌的父母来说,孩子天生的好奇心似乎是一种烦恼,但这是一个不应该被扼杀的重要特征。许多世界领先的发明家和企业家指出,他们天生的好奇心是他们成功的根源。好奇心可以使学习更有趣,并导致更积极而不是被动的思考,这对大脑有好处。

  2.社交技能

  社交互动是儿童和成人生活的基本组成部分。因此,学习适当的社交技能至关重要。具有良好社交能力的孩子往往在学校表现更好,有更好的自我形象,更善于解决冲突。有些孩子天生具有与他人相处所需的魅力和外向的个性,但对有些孩子来说,社交可能更困难。和其他孩子一起玩是有帮助的,但是当社交技能受到挑战时,父母可以通过活动来培养孩子的这些技能,例如学习阅读面部表情或玩字谜游戏来学习肢体语言。

 

  3.弹性

  生活可能很艰难,即使对孩子来说也是如此。每个人都需要一定程度的韧性来度过艰难时期。当孩子们学会了有韧性时,他们就能更好地应对他们必将面临的创伤和困难。可以理解的是,许多父母试图保护他们的孩子免受痛苦的境遇,但从长远来看,教他们学会适应会更好地为他们服务。

  如果您的孩子在学校或与朋友之间遇到问题,请尝试一起解决问题,以便他学会如何处理问题,而不是逃避问题。父母可以帮助孩子正确看待他们的问题,这样他们就知道大多数问题并不像最初看起来那样大或难以克服。

  4.正直

  通常,直到孩子做了不诚实的事情,父母才会与他们讨论什么是正直。但理想情况下,孩子们应该在面临具有挑战性的道德问题之前学会这一特征。与您的孩子讨论您的家庭价值观,并尝试询问您的孩子在面临道德困境时会怎么做,例如看到朋友从另一个学生的课桌偷窃或作弊以获得更好的成绩。讨论这些问题将有助于孩子为现实生活中的情况做好准备。

  5.足智多谋

  足智多谋——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是企业在员工身上寻找的一种特质,应该在童年时期就培养出来。当孩子们的所有需求都得到满足时,就像美国中产阶级孩子通常做的那样,他们通常不会被要求足智多谋。触手可及的互联网和无限的应用程序很方便,但无助于培养孩子的机智。所以父母应该努力培养孩子的这种特质。尝试一些活动,以帮助您的孩子足智多谋和跳出思维定势。例如,挑战他们为旧物品创造新用途,例如塑料瓶、蛋盒或橡皮筋。

  6.创造力

  大多数人在听到“创造力”这个词时会想到艺术表达,但它包含的远不止这些。它涉及以任何形式的想象力和创造性表达。除了学术上的努力,孩子们还应该花时间进行创造性活动,例如音乐、摄影、戏剧、用粘土或其他材料创作、参观博物馆和自然保护区,以及绘画。“没有自由玩耍的孩子不会找到自己的创造力”。

  7.同情

  在哈佛大学的共同关爱项目的一项研究中,80% 的接受调查的孩子表示,他们更看重成就或幸福,而不是关心他人。接受调查的人同意以下说法的可能性要高出三倍:“如果我取得好成绩,我的父母会比我是一个有爱心的社区成员更自豪。” 父母有责任鼓励孩子对他人的自然同理心,并强调关心他人与取得好成绩一样重要。

  8.自信

  自信“培养洞察力、智慧、耐心、宽容、自信和接受”,《冷静、冷静和自信:帮助孩子学习自信技能的工作手册》的作者丽莎 M. 沙布说。“它是人类之间成熟与和平关系的必要组成部分。” 教授自信的步骤包括解释各种沟通方式和角色扮演不同的场景,以教孩子自信如何有效。

  9.谦逊

  在拥有积极的自尊和保持谦虚之间有一个重要的平衡,所有的孩子和成年人都需要学习。在当今强调表扬 和认可的育儿文化中,确保孩子仍然保持谦逊可能是一项挑战。教孩子谦逊从塑造它开始。当他们犯了错误或不知道答案时,父母应该承认,并愿意将功劳归功于他人。然后他们可以鼓励孩子们也这样做。角色扮演游戏和在孩子表现出谦逊时表扬谦逊也很有帮助。

  10.信心

  专家表示,拥有积极的自尊与行为和幸福感有很强的相关性,因此教孩子树立自信很重要。“因为你的孩子对自己的感觉和他的行为方式之间存在如此强烈的相似性,”医学博士威廉西尔斯说,“培养一个自信的孩子至关重要。” 专家建议现实地表扬你的孩子——持续和过度的表扬是没有效果的——并且奖励积极的行为而不是关注不良行为。

  生活中有很多东西要学,远远超出数学、科学和文学的学术范畴,其中许多课程必须首先来自家庭中的父母。确保您的孩子学习这些重要的人生课程,以便他们成为全面、快乐和成功的成年人!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