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吼完孩子要立即道歉吗?几个小妙招将伤害降到最低

http://www.baoqin.com 2022-06-20 14:26:5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几乎每个家长都知道吼孩子是不理智的行为。但是通常孩子犯错或者听不进去家长的话之后,做家长的按捺不住内心的“情绪小怪兽”冲孩子吼叫,那么吼叫之后怎么做能够将对孩子的伤害降低,同时又能够解决今后再遇到的类似问题呢?

  其实,吼完孩子马上道歉并不会使孩子能够从恐惧的情绪脱离出来,即便孩子接受了你的道歉,他也只是出于害怕而接受的。这几句话术即能把伤害降到最低,同时又能够找出解决类似问题的方法。

 

  第一句:描述情绪 共情孩子

  看当你意识到自己情绪失控了,看到孩子站在旁边惊慌失措,深呼吸两下,然后蹲下来抱抱孩子“我刚刚很生气,情绪有点失控,这是我的不对,我知道你现在有点害怕,有点委屈。”

  第二句:就事论事 不贴标签

  (以孩子磨蹭,洗澡拖拉为例)刚刚我说到洗澡时间了,你还在那边玩儿玩具,所以你没听到我说话是吗?我知道那很好玩儿。虽然我刚刚冲你大声说话,但这不是说你是坏孩子,只是你拖拖拉拉不去洗澡这件事激怒了我。(说话的同时看孩子的反映。)

  第三句话:激发孩子主观能动性

  是你要知道哦,现在已经快9点了,如果还不赶紧去洗澡,睡觉时间就会缩短,明天早晨起来你会很难受。所以现在我们有必要讨论一下今后你怎么能够痛快的去洗澡呢?接下来听听孩子的回答,如果孩子不知道,家长就说一个温暖的解决办法,比如每天我提示你“洗澡时间到啦。然后执行信号就是亲亲你、抱抱你,好吗?”当妈妈做了这个动作就是要执行洗澡任务了。

  第四句话:表达信任

  爸爸妈妈相信你一定能够做好的,因为你是一个很自觉的孩子。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