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3-6岁宝宝 > 正文

爸爸妈妈陪睡,宝宝会睡出性早熟?

http://www.baoqin.com 2022-04-15 09:49:5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年来,有关儿童性早熟的报道层出不穷,速成鸡、催熟的水果蔬菜、豆浆豆制品等食物大概是最常听到的“背锅侠”了。

  甚至还有一个更为耸人听闻的说法——宝宝长期和爸爸妈妈同睡,容易导致性早熟。

  性早熟一般分为真性性早熟和假性性早熟。

  真性性早熟,可能由颅内感染、外伤或肿瘤等原因造成;而假性性早熟,可能由于卵巢或睾丸长了肿瘤,或是肾上腺的一些疾病,刺激身体分泌性激素,进而导致提早发育。

  除此之外,如果宝宝长期营养过剩、误食了含有性激素的药品(如避孕药)、接触会引起性早熟的化学品,也可能会导致性早熟的发生。

  有些情况下,宝宝过早接触了超越其心理年龄的内容,比如一些不适宜的语言、画面,也可能会对宝宝的性萌动和性意识觉醒产生影响,甚至可能会导致儿童性早熟。

  还有些找不到原因的性早熟,被称为特发性性早熟。

  在这种种可能导致性早熟的原因中,根本和爸爸妈妈陪睡没有关系。

  虽然爸爸妈妈陪睡不会导致宝宝性早熟,但还是不建议爸爸妈妈和宝宝们同床共枕。

   

   1、对小宝宝来说,同睡更危险

  有很多人认为,宝宝跟妈妈睡一张床,不仅喂奶更方便,还能增强母子之间的亲密联系,但对小宝宝来说,跟爸爸妈妈睡同一张床,会增加婴儿猝死综合征的风险。

  所以,美国儿科学会的建议是,宝宝与爸爸妈妈同室但不同床,可以把宝宝的床放在离爸爸妈妈比较近的位置,能够互相看到、摸到。

  这样既可以最大程度地避免同床给宝宝带来的风险,又能保证爸爸妈妈和宝宝的亲密联系。

  2、对大宝宝,分房睡更好

  随着宝宝逐渐长大,宝宝和爸爸妈妈都需要各自独立的空间睡觉,迟迟不分房睡,不仅不利于宝宝养成独立睡眠的习惯,还会对夫妻关系造成一定影响。

  对宝宝来说,一般在3岁左右,会逐渐注意到男女的性别差异,意识到自己和爸爸(或妈妈)的身体构造是不一样。

  如果继续和爸爸妈妈一起睡,可能会对宝宝的性认知发展造成一定的影响。

  对夫妻双方来说,如果在宝宝已经比较大的情况下,还继续睡一间房,不仅会直接影响夫妻生活,也会对夫妻关系造成影响,甚至引发矛盾。

  假如宝宝习惯了和爸爸妈妈一起睡,突然让宝宝一个人睡,难免会抗拒,爸爸妈妈们可以循序渐进慢慢达成让宝宝独睡的目的。

  1、先让宝宝适应分床

  如果宝宝小时候一直是和爸爸妈妈同床睡,那么在让宝宝独睡之前,可以先从分床睡开始过渡。

  在爸爸妈妈的床旁边,给宝宝准备一张他喜欢且舒适的小床,然后逐渐分开距离,为分开睡做好准备。

  2、跟宝宝做好沟通

  在正式分房睡之前,爸爸妈妈可以通过小故事、绘本之类的向宝宝传达“大孩子应该要自己睡”的观点。

  刚开始分房睡时,有些宝宝可能会恐惧或者不适应,爸爸妈妈可以在入睡前多陪他一会儿,讲讲故事之类的,等宝宝入睡后再离开。

  3、态度要坚定

  虽然已经跟宝宝说好分房睡,但还是可能出现宝宝突然又要和爸爸妈妈一起睡的情况,甚至可能会半夜跑到爸爸妈妈床上赖着不走。

  遇到这种情况,爸爸妈妈不能太心软,轻易就跟宝宝妥协,而是应该温柔坚定地向宝宝表明,爸爸妈妈想自己睡,宝宝也应该自己睡,不要让之前所做的努力前功尽弃。

  无论是出于对小宝宝安全考虑,还是出于对大宝宝成长和爸爸妈妈夫妻关系的考虑,同床睡都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这都跟“会导致孩子性早熟”没关系。

  用确确实实的理由,给出相应的建议,不吹嘘,不恐吓,才是真正可靠的建议。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