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最容易踩的育儿雷区 你可能还没意识到

http://www.baoqin.com 2022-04-11 10:23:5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育儿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问题,父需更要不断学习,才能够用更加恰当的方法跟孩子交流,从而巩固良好的亲子关系。有些育儿方法是不恰当的,但是很多父母却拿来当做标准,看看你有没有踩到雷区?

  一、把听话当成好好孩子的标准

  孩子天生是想法多、调皮的,但是如果一个孩子特别听话,要么他就是没有自己的主见,要么就是压抑心中的想法,去顺从。这两种都是不利于孩子成长的。

  “如果我不听话,爸爸妈妈可能就不爱我了,所以我要一直努力的听话让父母高兴。”实际上,听话的孩子将来生活的幸福指数不一定高。

 

  二、总爱挑孩子缺点

  “你看xxx每天都自己定时完成作业,你能向他学学不?”甚至一个孩子给妈妈精心制作的一张卡片,只是一个字写错了,家长拿到卡片以后首先看到的是错字:“过来过来,这个字错了,去改一下......”试想一下这时孩子是什么心情?

  缩小孩子的优点,放大孩子的缺点。总是叨叨孩子缺点,就像一个标签一样,孩子早晚会成为你口中叨叨的那样人。而放大孩子的优点,他则会慢慢的向优点那个方向去努力,从而成为更好的人。

  三、总夸孩子聪明漂亮

  哈弗大学曾有过一个实验,将自身条件差不多的孩子随机分为两拨,一拨夸聪明,一拨夸努力,然后给两拨孩子同样难度的题目,被夸努力的孩子愿意用更长的时间去挑战,被夸聪明的孩子遇到难题就放弃了,因为他们担心被别人说不聪明,所以干脆放弃了。

  夸孩子要夸孩子做事的过程,比如“坚持”“认真”“努力”“有耐心”“专注”“有毅力”“坚持到底”等等。

  四、将坏情绪转移到孩子身上

  工作、生活经常有不顺心,到家以后孩子又吵着陪,这时候心情的确很糟糕,但是你要知道,这并不是孩子造成的,也跟孩子没有任何关系,不要将坏情绪转移到孩子的身上。当你心情很糟时,直接告诉孩子“我现在的心情很糟糕,我想自己安静一会,你自己去玩一会吧,我的耐心现在是0,我需要自己安静一会,这样我的耐心就会升上来。”

  这几个都是很常见也是容易被家长忽略的,仔细想想你有没有踩过这几个雷区?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