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3-6岁宝宝 > 正文

孩子在学校被欺负怎么办?这一点很重要

http://www.baoqin.com 2022-04-02 08:41:0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孩子在小学或幼儿园被欺负。父母能做的第一,就是要平时就允许孩子在家里表达自己的情绪和边界尤其是愤怒。如果父母在家里经常打压孩子让孩子乖,却希望孩子在学校能维护自己,这个道理就是相反的。

  第二,如果父母本身没有力量,一味的劝孩子打回去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孩子也能感觉到父母其实很怕事。

  这种情况下,作为父母要想办法替孩子解决问题。比如找老师或对方家长。你能给孩子撑腰,孩子才会越来越有勇气。

  父母还需要跟孩子一起商量,事后复盘,让孩子在参与之中获得力量感,在学习之中获得掌控感,在经历一波一波风浪之后,逐渐成长。

  李玫瑾教授还说过想要孩子远离校园霸陵,很重要一点就是进行体育锻炼,经常锻炼的孩子有爆发力,并且有力量,这能够很好的保护自己。

  任何指定孩子必须怎么做的方式都是减少孩子的选择,削弱孩子的力量。教会孩子保护自己免受伤害,也要给孩子根据具体情况做出反应的权利和自由。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