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孩子的情绪反应背后问题 家长如何进行情绪管理?

http://www.baoqin.com 2022-04-02 08:27:2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孩子的每种表现,背后都有相应的情绪,而每种情绪背后,都有具体的原因,每一种行为背后都有一个正面的动机,如对爱的呼唤,对关注的寻求,对独立的渴望、表达不满、表达愤怒等等。作为父母,如果没能力去洞察孩子的真实需求,给予孩子积极及时的回应,至少要保证自己对自己的情绪负责,不迁怒孩子。情绪是一种选择,改变认知即可改变情绪。

  父母的情绪管理能力:

  1、自我觉察能力。能时刻觉知自己当下的情绪和状态。这种情绪很重要,很多人经常莫名的觉得心情低落,就是缺乏这种情绪,首先察觉到自己的情绪,才能够进行管理情绪。

  2、理性表达情绪的能力。能找到缓解自身压力又不伤害孩子的情绪表达方式。比如健身、吃顿大餐、整理家务、痛哭一场等等,每个人表达情绪的方式不同。但是很多人会将自己的情绪转移给家人或者孩子,这是不理智的。

  3、自我管理能力。能对自己的情绪、状态负全部的责任,明白左右我们情绪的,不是孩子的行为,而是我们对孩子行为的认知和评价。改变认知,即可改变情绪。

  4、优先处理情绪的能力。先处理情绪,再处理问题。情不通,则理不达。 5、看见孩子的能力。能透过孩子的行为,洞察孩子的真实感受和需求,并给予积极及时的回应。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