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早孕反应太痛苦 该如何缓解早孕反应

http://www.baoqin.com 2022-03-31 09:26:5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一提到早孕期,大家不免会想到妊娠期一个特有的症状,就是“早孕反应”,顾名思义,就是早孕期发生的反应,大多数早孕反应从5-6周开始,持续至12-14周大体缓解,约50-60%的孕妇可能会出现。早孕反应体差异很大,但大多数会表现为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但是其他各种各样的症状,比如,每天昏昏沉沉、嗜睡、没有精神、头晕、乏力……并且,有人云淡风轻,几天就缓解了,但有人会旷日持久,甚至严重到住院、输液、营养支持治疗,甚至情况恶化到需要终止妊娠!所以孕早期,以下几点非常重要:

  1. 情绪上一定要积极、向上,不要有林妹妹的心态,一定要相信自己,能够战胜困难。

  2. 精神上,要适当分散注意力,终日抱着盆子马桶吐,只能让你越来越难受。

  3. 坚信自己吃的能比吐的多,可以少食多餐,早孕期对营养素的补充没有高要求,哪怕清粥小菜,能吃进去,也是可以的。不过,太稀的食物会诱发呕吐,所以,可以以固体食物为主。另外,晚餐时候反应可能没有这么重,所以,饮食可以丰富一些,但是不要太辛辣油腻。

  4. 避免能够引起呕吐的敏感气味的接触,PS:可以给自己一个完美的偷懒的理由。

  5. 如果呕吐实在严重,超过两天不能进食,及时医院就诊,排查是否出现妊娠剧吐,如果有,及时静脉补充营养治疗。

  6. 按时作息,保证睡眠。

  其实,早孕反应并不可怕,“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很快就能熬过去的,身处早孕反应中的你,加油呀!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