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有性生活还能打hpv疫苗吗?

http://www.baoqin.com 2022-03-31 09:11:1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关于打HPV疫苗,很多人还有疑问,有性生活还能打hpv疫苗么?

  答案是:当然可以啦。

  HPV病毒的感染途径主要是性生活以及皮肤-皮肤接触,在没有生育计划的情况下,性生活戴套非常有必要!即使感染过HPV病毒,接种HPV疫苗也是有意义的。

  它能够帮助预防你没有感染过的其他种类HPV。即使对于感染过的HPV病毒,转阴后接种疫苗同样能够产生一定的免疫效果。

  也因此,从未有过性生活的女性接种HPV疫苗的预防效果是更好的。

  宫颈癌与HPV之间的关系实在太密切,所以一旦有了性生活,姑娘们更得警惕。

  要知道HPV疫苗只能预防HPV病毒,不能达到治疗作用。对于已感染HPV并发生病变的患者,建议咨询专业医师进行有效治疗。 即便有了性生活,但是我们可能并未感染HPV,或者感染了非疫苗安全保护型HPV且未出现病变,疫苗仍可对自身产生保护作用,因此有了性生活的女性也是可以接种的。

  接种人类乳头瘤病毒疫苗,并定期接种子宫颈癌症筛查,可有效预防子宫颈癌。除了降低子宫颈癌的风险,尽早接种人类乳头瘤病毒疫苗也可以间接地改善妇女的生活质量。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