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孩子问“我们家有钱吗?家长该如何回答?

http://www.baoqin.com 2022-03-21 09:00:08 来源:宝亲网

  孩子问“我们家有钱吗?家长该如何回答?

  随着孩子的成长,很多家长都被孩子问过“我们家有钱吗?””为什么她家的房子那么大?我们家的这么小呢?”这时该怎么回答呢?

  “我们家没钱,爸爸妈妈工作很辛苦,所以要节约。”这种回答可能会导致孩子自卑感;“爸爸妈妈赚的钱都为了供你上学、读书,所以你一定好好读书啊。”这会导致孩子负罪感,心理压力比较大;“我们家虽然没有那么多钱,但是你想要什么,爸爸妈妈都会满足你。”这可能会影响孩子的消费观。这几种回答方式都是不恰当的。应该这么说:

  一、给孩子安全感

  可以反过来问问孩子“你觉得什么样是有钱呢?”然后告诉孩子“我们有安稳的家,每天可以吃饱饭,而且你经常能吃到你爱吃的***,生病了可以去医院,每天你开开心心去上学并且班级有那么多你喜欢的同学,你已经比世界上大多数人都富有啦。”

 

  二、给孩子危机感

  “虽然爸爸妈妈会尽量满足的你的需求,但是我们不能看见什么买什么,否则再多的钱都有花光的一天。”

  让孩子知道,什么是“必要的”和什么是“想要的”。这个过程还影响着孩子的消费观,随着孩子成长,知道什么是必须拥有的和什么是可以不要的。

  三、给孩子边界感

  “我们家的钱和现在拥有的,都是爸爸妈妈赚来的,如果将来你也想要有钱,那你将来也要像爸爸妈妈一样努力工作。”

  其实,跟孩子谈钱并不丢人,要知道物质的贫瘠并不可怕,孩子的内心丰盈才是最重要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