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睡前亲子时间很重要 应该做些什么呢?

http://www.baoqin.com 2022-02-11 11:43:4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通常,睡前是人感觉最放松的时刻。即便是孩子,结束了一天的课业,爬进温暖舒服的被窝真是件很幸福的事。睡觉之前这段亲子时光非常重要,家长能够把握好这个阶段,非常有利于提升亲子关系。如果能够长期坚持这几件事情,孩子会越来越棒。

  一、亲子阅读

  阅读在任何时候都非常重要,睡前如果能够进行亲子阅读,能够增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亲密关系,还可以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谁不愿意听着温暖的故事入睡呢?

  二、跟孩子聊天

  睡前跟孩子聊会天,主要是以轻松的话题为主。比如聊一聊这一天发生了哪些有意思的事情,自己有什么感想。家长可以先说,再引导孩子说。在睡前这段聊天时间,主要是多倾听,少说教。即便是孩子有问题的地方,也不要过多的去说教,简单的说下自己的观点就好,隔天找个合适的时机再仔细、深入的聊。这可以提升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

 

  三、引导孩子做计划

  比如,明天我们要做什么、需要准备哪些东西,是采购还是用家里现有的工具?比如,明天是元宵节,我们要挂彩灯、吃元宵。放学以后我们先去买元宵,回来后你帮我拆袋子,我煮元宵,协助爸爸挂彩灯等等。时间长了能够给孩子养成良好的规划习惯。

  四、表扬孩子

  想想孩子今天做的好的地方,具体的表扬孩子,比如“你今天吃香蕉时,扒完香蕉以后把皮直接扔到垃圾桶,这特别棒,你养成了不随处扔垃圾的好习惯。”“你今天放学后把鞋子放进鞋柜、书包挂起来,这个习惯特别好。”“今天我做饭时,你帮我削土豆皮,真是给我帮了大忙,多亏了你的帮助,我才能够那么快的做好了饭,谢谢你。”

  让孩子知道自己到底做对了什么,什么事情是正确的,什么事情是让自己舒服的,孩子会觉得自己的值得的、是重要的,这非常有利于增强孩子自信心。

  这些你都做过了吗?如果还没做,那从今天开始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