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3-6岁宝宝 > 正文

4种“假礼貌” 不是爱孩子 是害孩子

http://www.baoqin.com 2022-02-05 07:53:2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www.baoqin.com  

  一、不要随便说“没关系”

  有些小错误是可以原谅别人的,但是有些错误是不可以简单的就原谅别人的,比如自己被欺负、被诬陷、被谩骂等等,这些事情不可以简单的原谅。不仅如此,家长还要给孩子撑腰,让孩子知道什么是底线。如果自己被欺负、被谩骂、被诬陷等等经常就轻而易举的原谅别人,或者满不在乎,孩子就容易成为被霸凌的对象。当孩子跟家长说起自己有这种遭遇时,家长首先静下心来听听孩子说的话,并引导孩子将自己的真实感受说出来,让孩子知道哪些事情是不可以忍耐的。

  二、过分谦虚

  别人夸自家孩子,其实很多家长内心都是非常开心的,但是表现出来的却是谦虚“哪有哪有,跟***比差远了。”当别人夸奖自家孩子某种特质时,如果属实,家长完全可以说“嗯,TA这方面的确很棒。”如果家长在别人面前不肯定自家的孩子,长此以往孩子会认为自己不如别人,形成自卑心理。

  三、大的要让着小的

  相信很多有弟弟妹妹的人都听过“你是姐姐/哥哥,你得让着TA。”“你是姐姐/哥哥,你要懂事。”谦虚是美德,但是家长不要用谦虚来道德绑架。如果事事都需要大的让着小的,大孩子会缺乏安全感,会感觉爸爸妈妈不爱自己了,而是爱那个比他小的人。

  家长不要有大的让着小的的思维,要公平客观的看待事情,如果大的抢了小的玩具,那就应该从“不可以抢玩具入手”引导孩子,如果小的随便打了大的一下,那就告诉小的孩子“不能随便打哥哥/姐姐,这样不对。”要从行为上引导,而非刻板的“大、小”来引导。

  四,见人就要打招呼

  对于外向、热情的孩子来说见人打招呼轻而易举,但是对于比较内敛的孩子来说,见面就要打招呼,“阿姨好”这几个字似乎有千金重,就是无法从口中说出来。所以家长要足够了解孩子的性格,从孩子性格本身处罚,如果是内向慢热型,就不要逼着孩子去打招呼了,否则会让孩子更加害怕社交,更加抗拒这种行为。家长可以在平时对孩子引导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