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恐吓和威胁教育孩子使不得 时间久了问题多

http://www.baoqin.com 2022-02-02 08:58:4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看到这个标题相信很多父母都会想“哪个父母会用恐吓和威胁的方式教育孩子!”回头想想你是否说过类似的话“再不听话我走了!”“再这样你就去外边站着去!”“再不睡觉大怪兽就来了!”其实很多父母都用过类似话术,这就是“威胁”和“恐吓。”

  生活中,很多父母喜欢用“恐吓”、“威胁”的方式来管教孩子,比如吓唬孩子说“再不听话,爸妈就不要你了”、“再不睡觉,医生就来打针了”,还有直接把孩子送到派出所去“自首”的。我们先不谈到底能不能起到“教育”的作用,只说父母的这种行为所传递出的信念、价值观和行为准则,会让孩子怎么看待父母、看待亲子关系、看待这个世界。

  1、爸妈是个习惯说谎和欺骗的人。因为孩子会发现,他不听话、不睡觉,你并没有遗弃他、没有护士来打针父母只是吓唬自己而已,结果只会让父母在孩子心目中更加没有威信和尊严,孩子也会越发拿父母的话不当回事。

  2、父母是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如果爸妈为了管教孩子可以说谎和欺骗,那么孩子为了逃避爸妈的管教自然也可以说谎、欺骗,可以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父母的一言一行对孩子都是教育、都是示范。

  3、父母并不爱我,他们只关注我的表现和行为,而看不到我行为背后的动机、原因和真实需求,结果只会导致孩子更加缺乏安全感、归属感,与父母的亲子关系也会更不好。而没有良好的亲子关系,没有强有力的连接,父母就不会有影响力,教育就不会发生作用。

  4、父母恐吓我、威胁我,还是爱我,是为我好。那么我也可以恐吓父母、威胁父母,因为我也爱爸妈,我会用他们爱我的方式爱他们。妈妈,你不给我买玩具我就不写作业。爸爸,你不让我玩手机,我就跳楼给你看。

  5、恐吓和威胁,让孩子看到的是爸妈的无能和匮乏。因为太多更具人文关怀的方式去影响孩子、教育孩子,比如榜样的力量、关系的力量、环境的力量、沟通的力量、陪伴的力量、游戏的力量、故事的力量等等。孩子只会更看不起父母,父母对孩子的影响力也会变得更小。

  6、对于拿来恐吓孩子的警察、医生、老师等,只会让孩子恐惧,甚至敌视这些行业或职业。在需要的时候,对寻求警察帮助,去医院看病、去学校上学等都心生抵触。让孩子对这个世界更加失去信任,对自己更没有信心。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