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春节出行 孩子晕车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22-02-01 07:26:4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www.baoqin.com  .还有5天,就迎来了虎年春节,如今不少家庭也踏上了返乡之路,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但是有些孩子晕车却成了妈妈的心病,“孩子上车就吐怎么办啊?好几个小时的车程,孩子晕车,太难受了。”其实,这几个小技巧可以避免孩子晕车或者减轻晕车症状。

  已经上车了如何避免孩子晕车?

  1、上车之前不要吃太饱、别吃过于油腻、辛辣的食物。

  2、车内不要有太浓的味道:如香水味、烟味、熏香等等。

  3、司机开车尽量平稳,避免有急刹车、急转弯。

  4、提前准备孩子喜欢的小玩具或者绘本,在车上玩一会手持小玩具、看一会绘本能够分散注意力,某种程度上可以避免晕车。

  5、上车后引导孩子小睡一会,上车后引导孩子小睡一会,睡着后基本不会有晕车反映。

  6、穿戴合适,车内温度调合适。对于晕车的孩子,车内温度越高越难受,将车内温度控制在23-25度比较合适,并且不要给孩子穿戴太多,脱掉鞋会舒适些,调整到舒服的姿势也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晕车。

  平时应该做些什么能够减少晕车症状呢?

  晕车其实就是我们身体内部“调节平衡的器官”和“感知运动的器官”在信息传递上出现了矛盾。

  前庭位于内耳,是维持人体平衡功能的一个重要器官。正常情况下,眼睛和耳朵(前庭系统)提供的信息应该是一致的。

  平时在家里可以多做一下训练前庭功能的锻炼,比如旋转运动:原地转圈圈、跑大圈;摇晃运动:秋千、木马;速度感:滑梯、滑板车;跳跃运动:蹦床、摸高等等。

  晕车贴:谨慎使用,晕车贴的成分比较复杂,不建议给婴儿及儿童使用;防晕车药2岁以上可以吃,吃之前咨询医生,因为晕车可能会导致嗜睡等等副作用。

  家长不要过于紧张,孩子能够察觉到家长的状态,情绪过于紧张孩子也容易受到影响,可能会加重晕车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