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母乳6个月后就没营养了?关于母乳喂养的三大误区

http://www.baoqin.com 2022-01-17 16:02:59 来源:宝亲网

  一、孩子六个月以后 母乳就没营养了?

  研究表明,成熟的母乳营养成分在整个哺乳期间基本没有太大变化。只是,随着宝宝长大,到6个月时,母乳已经无法完全满足宝宝的生长需求,所以通常在6个月时添加辅食,但是这时,宝宝所需要的蛋白质、脂肪以及矿物质的主要来源仍然是母乳。之所以叫“辅食”,就是因为食物在这时是起辅助作用的。

  因此,不能理解为6个月以后的母乳没有营养物质,而是因为宝宝的需求量增加。如果母乳充足,已经要继续母乳喂养,母乳不充足或者没有母乳,也要继续吃配方奶。当宝宝一周岁以后,慢慢转化到以吃饭为主,但是这时的母乳仍然可以给宝宝提供非常多的营养物质,最关键的是母乳中特有的免疫火星成分,有利于宝宝增强抵抗力,减少疾病的风险。世卫组织建议母乳喂养至2岁或2岁以上。

  二、上班以后母乳就变少了?

  有一部分职场妈妈产假结束后要重返工作岗位,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妈妈就要做“背奶妈妈”了,很多妈妈听说“上班以后母乳就变少了”不禁焦虑。

  上班以后母乳分泌量就少了跟上班并没有直接关系,之所以会有这种说法,是因为上班后无法再亲喂,并且吸奶器使用不当造成的。母乳分泌量是根据孩子吃奶量而“生产”的,吸吮少,母乳自然分泌少。背奶妈妈选择吸奶器时要在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品牌的吸奶器。保持每隔2小时一次的频率吸奶,并且每次尽量吸空。

  所以背奶妈妈即便上班后也放心的背奶吧,只要吸奶器方法使用正确,上班后也不会导致泌乳量减少哦。

  三、妈妈感冒不能给孩子喂奶?

  有些哺乳期妈妈感冒了立即给孩子停掉母乳,担心病毒会通过乳汁传给孩子。其实,普通感冒是没必要停掉母乳的,妈妈可以勤喝水、勤洗手、戴上口罩以防将病毒传染给孩子。如果妈妈发烧没达到38.5℃,也无需停掉母乳,可以通过勤喝水、物理降温以及服用“美林、泰诺林”等药物退烧。但是如果体温超过38.5℃,就要暂停母乳,及时就医,在不明确病因之前不要母乳喂养。在这期间定时将母乳吸出来扔掉。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