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男童喝生奶后感染布鲁氏菌生殖系统受损 别再给孩子喝生奶了

http://www.baoqin.com 2021-11-04 16:29:32 来源:宝亲网

  近日,福建一名男童反复发烧长达2个月,最高烧到38度多,经检查男童睾丸出现问题,甚至面临不育风险。住院第四天后,血培养结果为阳性,并且结果显示有羊布鲁氏菌。

  羊、牛、猪等家畜是布鲁氏菌常见的传染源,人群对布鲁氏菌普遍易感。布鲁菌会攻击哺乳动物生殖系统,不育的风险巨大,不要喝各种生奶,一定引起高度重视!

  通常接触到羊牛猪等家畜后,有体液接触未经过消毒容易被感染。经问诊,该男童家人认为现挤的羊奶更有营养,也不含有任何添加剂,所以经常给男孩喝生奶。医生肯定男孩的病百分百与喝生奶相关,再次呼吁不要直接喝生奶。

  生奶和鲜牛奶是有区别的:生奶是从牛或羊体内挤出来的奶,未经过任何杀菌的奶。而鲜奶是经过巴氏杀菌的奶。巴氏杀菌又称“巴氏消毒法。”是将牛奶加热到一定温度后,可以将致病菌数量降到对消费者不会造成身体伤害的水平。

 

  喝牛奶主要为了补充钙和蛋白质,这两种物质在巴氏杀菌过程中几乎不受影响,所以生奶更有营养这种说法本身就不科学。

  还有些人认为生奶没有添加剂,所以比盒装奶更健康?

  这种观点完全错误。

  引起牛奶变质的主要原因就是细菌,经过巴氏杀菌后奶中的细菌少之又少,包装好后,外边的细菌无法进入。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牛奶认准配料表中的“生牛(羊)乳”,配量表中只有这一项,这表示没有添加剂,可以放心喝。

  总之,不要给孩子喝生牛奶!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纯奶,看好配料表中只有生牛(羊)乳、且蛋白质含量大于等于3g/100ml,就是优质奶,无论是鲜奶、常温奶还是冷藏奶,都可以放心给孩子喝。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