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剃光头头发会更浓密?

http://www.baoqin.com 2021-10-30 16:39:51 来源:宝亲网

  很多父母希望孩子长大后有一头浓密的头发,老一辈人说月子里剃光头,长大后头发浓密,于是很多父母都会在满月这天给孩子剃光头,期待着长大后能够长出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事实上,这是毫无根据的,甚至还会对孩子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1、损伤头皮,导致细菌入侵

  宝宝的皮肤只有成年人三分之一的厚度,非常容易划破,父母在给宝宝剃头的时候,难免会弄伤宝宝的头皮,留下伤口。这里也许有人会不同意,他们认为自己下手很轻,而且每次剃完都检查一下,看不到伤口,说明很安全,事实真的如此吗?

  显然不是,我们眼里的"下手轻",也许已经伤害到了宝宝,之所以看不到伤口,那不是因为它们不存在,而是伤口太小,肉眼无法察觉。但是对于细菌而言,肉眼无法看到的伤口却比它们的体积大好几倍,一旦这些进入宝宝体内,很容易造成感染,更何况入侵部位还是头部这么敏感的部位,后果完全无法预计。

  2、破坏发根,从此再也不长头发。还是一样的道理,宝宝的身体发育不完全,多次、反复给孩子剃头,很容易损伤发囊,发根一旦遭到破坏,他们怎么可能会再长出头发呢?大家千万不要小看头发的重要性,行内人才知道,那些秃顶的人到底有多重视他们的头发,甚至可以说,头发已经成为了他们心里的一种障碍,要是谁能让头发长出来,再大的代价他们都愿意承担!当秃顶人士换成女性时,这件事情的严重度还得翻倍,女性要是戴假发,找对象都不好找。

  3、缺乏保护,蚊虫可以直接叮咬头皮

  头发的作用其实也很简答,第一是美观,这是成年人所重视的,第二就是保护,如果父母将宝宝的头发剃光了,蚊虫就能直接停在孩子的头皮上,因此许多"光头娃娃"总是满头包。有网友开玩笑说,这也不能怪蚊子,它们最喜欢的就是血管,而宝宝光溜溜的脑袋上全是血管,这么大的诱惑,谁能撑得住?

  要仅仅是痒一下,那倒也没太大问题,关键是宝宝在几个月大的时候,卤门还没关,缺乏头骨的保护,蚊虫嘴上的细菌可以直接作用于孩子大脑,一旦导致感染,会有生命危险,头发与生命,我想父母都知道应该如何选择。

  专家表示,孩子的毛囊是天生的,也就是说,生下来什么样子,未来就什么样子,它有不可再生性,在宝宝小的时候,毛囊正是最脆弱的阶段,这个时候一旦遭到破坏,它们就会闭合、脱落,那一块区域就是脱发区,至于外面一直鼓吹的"头发再生",大多数都是假的。"如果你有头发,可以通过调养的方式让它变黑、质地变好,可你要是没头发,谁都帮不了你!"父母真想改善宝宝的发质,可以从这些方面入手:

 

  1、洗头不能太勤

  宝宝的新陈代谢是很快,但是他们并不会在头皮上分泌太多油脂,因此,家长不需要经常性地给他们洗头,平时清洗的时候,也只需要温水稍微冲一下即可,尽可能避免使用洗发液,防止刺激宝宝头皮。

  2、少扎辫子

  许多妈妈总喜欢给女儿扎辫子,殊不知每一次强拉头发,都是对发根的一种伤害,次数多了,很容易造成脱发。

  3、防晒

  在宝宝头发还不够浓密的时候,不要让太阳直射宝宝头皮,紫外线对发根的伤害很大。

  头发多少从娘胎里就大体确定了。在孕22周左右时,胎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只有一条小鲤鱼那么大。

  这时候,宝宝体表的毛囊已经全部发育完成,总共大约500万个,其中约有10万个驻留在头皮上。

  应该说,这是一个人一生中拥有毛囊数量最多的时刻,此后任何时候,都不会再有新的毛囊产生。换句话说,从此以后,我们头皮上的毛囊数量只减少,不增加。

  而正常情况下,一个毛囊只长一根头发。所以,宝宝到底有多少根头发,从娘胎里就大体确定了!

  所以,不要再信老一辈“剃光头”的经验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