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责怪孩子后怎么和孩子修复关系?

http://www.baoqin.com 2021-10-30 16:35:2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养育孩子其实也是父母不断成长的一个过程,这其中很考验能力。日常生活中的互动少不了一些摩擦和磕碰,孩子也并非时刻都是小天使,总会有磨人的时候,这时候父母和孩子之间就会产生冲突也在所难免。对于孩子频繁出现一些不好的行为,多好脾气的父母偶尔也会失去耐心,脾气变得急躁,情急之下就开始责骂孩子甚至是棍棒伺候。孩子被这种状况吓得大哭起来,父母在事后也觉得很愧疚。

  在这种情况下,孩子会觉得父母不再爱她了,心理上也会有对父母抵触的状况。亲子关系出现了裂缝,这种情况要如何跟孩子修复关系?

  1.事后道歉,但并非指责式道歉

  要切记避免事后一边道歉一边辩解和指责:妈妈刚刚凶你是不对的,但是那是因为你做了......这种根本上不是道歉,而是裹着道歉糖衣的指责,这种做法不但没办法修复关系,反而激起孩子的反抗,并且从此对父母关闭自己的内心而拒绝沟通。

  2.以柔制刚,给孩子一个拥抱

  这个时候给孩子一个拥抱,这个时候孩子身上大部分对父母的抵抗和逆反都消散了。也告诉孩子刚才自己的做法确实是吓到他。

  3.跟孩子表达父母的爱没有消失

  在针锋相对的情况下,父母失去耐心的举动会让孩子误以为不再爱他们了,所以需要及时表达即使刚刚对孩子发脾气,但是对孩子的爱没有消失。

  4.把孩子引导到解决问题的方向

  事后的修复其实是让孩子意识到,父母也会有犯错的时候,但是主要是让孩子知道即使犯错了也不可怕,而是把孩子引导到主动承担责任和解决问题的态度层面上。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