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家长用蔬菜水冲奶致婴儿中毒 这些冲奶粉的正确方法家长必须知道

http://www.baoqin.com 2021-09-30 10:12:4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家庭面对一个刚刚出生的小婴儿有点束手无策,关于宝宝的吃喝拉撒全都是疑问,有一部分家长会通过各种渠道学习正确的育儿知识,但是还有一部分家长听信偏方,照顾孩子首发不当影响孩子身体健康甚至丧命。

  近日,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收治了两名中毒的新生儿,原因都是家属觉得奶粉会“上火”,用熬煮的蔬菜水为宝宝冲奶,殊不知其中的硝酸盐类物质在微生物作用下还原成了剧毒的亚硝酸盐!两名孩子在入院时皮肤发紫,高铁血红蛋白达到致死范围......通过媒体报道发现,该家长不仅用蔬菜水冲泡奶粉,还“煮一顿,喝一天”,这就给微生物提供了一个滋生的温床。孩子喝了能对身体有好处吗?

 

  关于给孩子冲奶粉,这几件事必须知道

  1、奶粉和水的配比必须严格按照说明书来

  奶粉和水量的配比需要根据奶粉说明书来弄,并且要严格执行正确的冲配比例。有些家长认为奶粉多一点能够“顶饿”,这是非常错误的方法,奶粉多水少,结果是导致婴儿肠梗阻。而长期奶粉少而水良多,容易导致婴儿营养不良,所以家长们一定按照配方奶说明的比例冲泡奶粉,不要自己判断应该如何如何。

  2、用白水、温水冲泡

  市面上很多“婴儿奶粉专用水”,其实完全没必要,大部分都是商家的噱头。给孩子冲泡奶粉使用烧开后的自来水即可,冲泡奶粉的水温在40度。由于纯净水中不含矿物质,并不适合长期给孩子冲泡奶粉使用。也不要用过热的水冲奶粉,会破坏奶粉中的营养成分。

  不要轻信一些民间偏方,用蔬菜水。米汤等等液体冲奶粉,家长们千万别犯此类错误了。

  3、先放温水再放奶粉 轻轻摇晃

  之所以先放水是因为这样能够准确的看清刻度,以便按照标准的比例放奶粉。冲好后轻轻摇晃瓶身,大力度摇晃容易产生大量泡沫,,宝宝喝后容易发生胀气。

  4、奶瓶、奶嘴保持干燥 勤消毒

  每次用完奶瓶及时将奶瓶刷洗干净,借助奶瓶清洗剂及奶瓶刷能够清理的更加彻底。瓶口的螺旋纹、奶嘴与瓶身接触的地方以及吸管是容易忽略的地方,每次都要彻底刷洗干净烘干,或者自然晾干,切忌刷完后直接将瓶盖盖住,这样瓶内的水份没蒸发,容易滋生细菌。

  5、不要用嘴试温度

  冲泡好以后,将奶粉滴至手肘内侧或手背上试温。用嘴试温容易将大人口腔中的细菌传给孩子。

  希望每位家长都能够科学育儿,而不是靠“经验”和“偏方”育儿。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