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怎样推算自己排卵期?这些小知识女生要知道

http://www.baoqin.com 2021-09-28 15:06:32 来源:宝亲网

  1、如何推算女人的下一次月经时间,月经周期?

  从来月经的第1天算起,到下次月经的第1天结束为1个月经周期。比如这个月是1号来的月经,到下个月1号再来月经,就是1个月经周期。如果这个周期的时间是30天,说明月经周期是30天。如果这个周期是27天,月经周期就是27天。大部分女性的月经周期规律,如果在原来月经周期的基础上提前3天或者推后3天都属于正常现象,不用紧张。

  2、女性如何自测是否患有阴道炎?

  阴道炎的常见症状有:白带异常、阴道异味和瘙痒刺痛等。阴道分泌物增多、呈脓性黄绿色黏液或成泡沫状、有令人厌恶的异味,阴道异味还带有恶臭或鱼腥味,阴道还可能出现轻微瘙痒或刺痛,这是因为念珠菌感染发展较缓慢,有严重的瘙痒和外阴、阴道烧灼感,皮肤发红、刺痛。

  3、阴道具备自我清洁的功能

  “阴道内各种腺体能分泌一些液体,润滑和清洁阴道。”所以女生们需要关注的是,洗澡时过度清洗阴道,会把那些天然的润滑剂和益生菌冲走,带来厌氧菌和霉菌繁殖,导致不正常分泌、有异味和瘙痒等。所以冲洗外阴即可,别用阴道内冲洗剂。

  4、可以怎样推算出自己的排卵期呢?

  如果你的月经周期很有规律,排卵期是很好推算的,以月经周期为30天为例来算,这次月经来潮的第1天在8月29日,那么下次月经来潮是在9月29日(8月29日加30天),再从9月29日减去14天,则9月15日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后4天,也就是从9月10-19日这十天为排卵期。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