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如何引导孩子快乐的写作业 这些问题要弄清

http://www.baoqin.com 2021-09-28 14:58:11 来源:宝亲网

  1,只要教会了孩子流程套路方法,只要孩子熟练掌握了流程套路方法,无论在哪里写作业,学校也好,家里也好,月球上写作业也好,程序和操作方法都是一样的。

  2,在孩子写作业层面,家长的任务是什么?

  家长自己要搞清楚写作业的内涵,教会孩子写作业的流程方法,让孩子自己写作业,家长适当帮帮忙。

  3,什么是作业?作业的目的是什么?

  作业的本质是课后复习加练习。

  学生学习流程,包括预习,听课听讲,记笔记,回答提问,课后复习,课后钻研,总结归纳提炼,整理笔记,完善笔记,用课后练xi(作业)检验【学的过程中的知识点】是不是学懂学会了,是不是融会贯通了。

  作业的目的就是检验知识点是不是学懂学会记住了。

  4,写作业,仅仅是【学习i流程】中的一个【很小很小的环节】。

  大把大把的时间,应该花在【学的过程中】,比如,预xi,听课听讲,记笔记,回答提问,课后复xi,课后钻研,总结归纳提炼,整理笔记,完善笔记,等等。这里面的每一项,温爸音频里都有详细讲解。

  【学的过程】才是重点,【学的过程】才是关键。

  【学的过程】夯实了,花在写作业上的时间就会大大缩短,作业的效率和正确率准确率就会大大提高。

  5,写作业的开始

  尽可能是【先复习后写作业】,流程顺序要正确。

  把当天学的内容,通过复习i,搞得滚瓜烂熟、融会贯通之后再去写作业。

  为了赶时间,来不来动不动就着急下手写作业,知识点是夹生的,写作业过程中还得不断翻书,效率低,质量差,错误率高。萝卜快了不洗泥。

  这不仅失去了写作业的意义,长此以往,学的知识就全都成夹生饭了,所谓的基础不扎实,就是这样的错误流程造成的。

  6,写作业的追求

  首先是能顺利写完。写的过程中,大部分都会,稍稍有点难度的不多,实在不会的很少很少。

  写作业过程中,孩子并不畏难。

  作业质量,绝大多数正确准确,个别地方有错误,通过检查,孩子也能解决掉。

  写作业的效率,在特定的时间段,能保证正确准确写完。

  追求快快写完,这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按照流程走,排队往前走,一个一个,其实很快。

  写作业之前,有很多很多事要做。 当然了,小学一二年级,这个不太突出,到了高年级,尤其是初中高中,【不复习i就直接写作业,几乎不大可能】。

  不能用小学一二年级的情况去否定【先复习后写作业】这个流程。孩子不可能永远停摆在小学一二年级。

  7,写作业的方法

  解题过程五步法则。无论哪门课,都要用到五步法则。

  第一步,审题读题;第二步,向草稿纸上转移;第三步,草稿纸上找解题思路;第四步,卷子上答题写答案;第五步,检查。

  8,家长怎么教会孩子写作业?

  家长自己要搞清楚写作业的内涵。

  家长提前教会了孩子学学习惯和学习方法,孩子对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非常熟练。

  尤其是:各科当天的复xi方法,解题过程五步法则。

  一开始,家长带着孩子先复习后写作业。当天学的知识点已经滚瓜烂熟了,学透了再去写作业。

  家长陪着孩子时,不着急不上火,不情绪化。 遇到难题、遇到不会的,跟孩子一起研究商量,跟孩子一起尝试摸索,按照解题过程五步法则,带着孩子心平气和地往前走。

  不要在孩子正在写作业时教孩子方法,另外找时间教孩子方法。

  写作业也要按照【先易后难顺序】去写,也就是【挑着写,先挑容易的写】,难题放到最后去攻克。

  9,写作业过程中的干扰

  做不到8,就是对孩子写作业的干扰。

  如果8面讲的这几条,哪怕有一条做不到的话,那么家长陪着孩子写作业很可能就是干扰。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