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鸡蛋和鹌鹑蛋的营养成分一样吗?每天该补充多少?

http://www.baoqin.com 2021-09-26 16:52:4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大家每天吃适量的鱼、禽、蛋和瘦肉。尤其对于生长发育的孩子来说,每天摄入优质蛋白能够增强身体免疫力,大脑更活跃。

  一日三餐中,早餐尤其重要,优质早餐能够给一天的学习、工作提供充足的能量。一份优质的早餐要包含优质蛋白、维生素以及适量碳水。水煮蛋、鸡蛋羹是非常简单快手又营养的蛋白质来源,鸡蛋中的蛋白质吸收率很高,蛋黄中的卵磷脂有益于宝宝大脑发育。此外,鸡蛋的热量低,营养全面,能够增强饱腹感。需要注意的是,鸡蛋中的胆固醇含量比较高,所以每天不可过量使用,打配合其他蛋白质食材的前提下,鸡蛋每天吃1-2颗就足够了。

  鹌鹑蛋和鸡蛋的营养成分差不多,同等重量下,鹌鹑蛋的维生素B2、维生素E、锌硒铁脂肪等含量都高于鸡蛋,而鸡蛋中的胆固醇和钾的含量又高于鹌鹑蛋,所以二者的营养成分不相上下,可以给孩子换着吃。鹌鹑蛋每天4-8颗就足够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