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孩子不喜欢某个小朋友该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21-09-26 13:40:4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接三岁半女儿放学的路上,对面过来一个小女孩对着女儿打招呼“姐姐好。”女儿却把头一扭“哼!”妈妈见状特别惊讶,女儿平时是一个性格很开朗,见到认识的人都热情打招呼的孩子,今天面对对面女孩的招呼却这种反映呢?那位女孩虽然没说什么就走过去,但是妈妈觉得这种行为非常没礼貌,开始对女儿进行说教“你怎么这么没礼貌呢?人家热情的跟你打招呼你为什么要这样?”“别人跟你打招呼你应该热情的回应,而不是扭头就走。”......说了半天,想起来问问女儿为什么要这样?女儿回答是“因为我不喜欢她。”妈妈“为什么啊?”女儿没做声,继续向前走。到家后妈妈把事情像奶奶描述一遍,才发现原来这位女孩曾跟女儿抢玩具,并且在女儿明确表示回家后依旧不归还玩具,并且有两次这种情况。

  妈妈突然了明白了女儿为什么说“因为不喜欢她。”的原因。蹲下来对女儿说“原来你不喜欢她是因为她抢过你的玩具啊?那刚刚是妈妈误解你了。”“我知道你因为她抢你玩具而生气,不喜欢她,对吗?”“她跟你抢玩具,你可以不跟她玩。抢玩具的行为是不对的,但是她跟你打招呼的行为是没问题的,打招呼时你应该回应她。”

  当孩子说不喜欢某个小朋友时,家长首先不应该直接责备孩子:“你们每天一起玩,有什么不喜欢的?”而是问问孩子为什么。然后再根据原因找对策。如果因为某件事情导致孩子不喜欢对方,但是当对方做了正确的事情时,家长应该告诉孩子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不能因为孩子犯了一次错误而否定孩子所以的优点,这也是孩子成长以后必须掌握的一门“课程”,涉及孩子交友观甚至格局。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