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婴儿有必要补充DHA吗?多大开始补充DHA合适?

http://www.baoqin.com 2021-09-24 16:52:2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父母都希望孩子健康聪慧,DHA能够促进大脑发育几乎每对父母都知道,那么孩子多大开始吃DHA呢?怎么补充?

  DHA,学名就是二十二碳六烯酸,也是我们生活中俗称的脑黄金,它是对人体极其重要的一种多不饱和脂肪酸,属于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家族中的一个重要成员。DHA是人类神经系统细胞生长必需元素,是大脑和视网膜的重要的构成成分。

  事实上,婴儿6个月以内,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有充足的母乳或者配方奶喂养,无需补充任何物质,除了维生素D以外。6个月以内也没必要额外补充DHA,因为母乳和配方奶中都含有DHA。此外婴儿6个月以内没接触任何食材,盲目的吃DHA有过敏风险,而这期间发生过敏又不好排查过敏原,所以不建议6个月以内婴儿补充DHA。

  婴儿6个月以后逐步添加辅食,可以在辅食上下些功夫,比如:深海鱼(鲔鱼、鲣鱼、鲑鱼、鲭鱼、沙丁鱼、竹荚鱼、旗鱼、金枪鱼、黄花鱼、秋刀鱼、鳝鱼、带鱼、花鲫鱼)、干果(核桃、杏仁、花生、芝麻)其中所含的α-亚麻酸可在人体内转化成DHA。在耐量充足的前提下,每天适量干果,每周2-3次深海就可以补充孩子所需DHA。

  每餐、每日、每周做到合理膳食也能够给孩子提供充足的DHA。但是添加辅食之初要注意,一样一样的添加,每天只添加一样新食材,连续3天没有任何异常(皮肤没有湿疹或瘙痒症状、不咳嗽、睡眠质量好、便便都正常的前提下)再加量添加。食补是最靠谱也是最健康的补充DHA的方式。

  如果要通过保健品补充,要遵医嘱,不要私自给孩子吃DHA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