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3岁孩子中秋节被困车内一天身亡 如何避免此类事件?

http://www.baoqin.com 2021-09-24 11:37:2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中秋节本是一家人团圆之日,但是一个三岁孩子却因父母疏忽,被锁车内导致死亡。据悉,9月21日,中秋节当天,当地气温30度左右,深圳一对父母因聚餐打牌,忘记车内的孩子,发现时孩子大汗淋漓,没了意识,经过医生全力抢救,孩子依然没被救回来,经调查发现,孩子将车内的三瓶水全喝光......

  很多人对孩子的死亡表达了惋惜“才3岁,当时得多痛苦。”还有人对此表示愤怒“用一天时间才发现自己有个孩子?”“作为家长,孩子十分钟没有动静都得看看孩子在干嘛?孩子好几个小时不在身边竟然没发现?”

  有研究显示,在户外气温30度、车内密闭的前提下,汽车暴晒5分钟,车内温度达到34度;暴晒10分钟,车内温度37度,暴晒半小时,车内温度46度,暴晒1小时,车内温度56度;人体对温度忍受程度是非常有限的,当温度40度时,体内器官停止运行,温度接近42度就可以导致车内儿童死亡。尤其是高温下小孩体温的上升速度远快于成人,易引发“热射病。”

  难以想象孩子在车内忍受高达五六十度,喝光三瓶水依旧没等来救援的心情......每年夏天都有孩子被锁车内导致身亡的新闻,通常很多人认为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每对父母都不会想象此类事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是一旦发生在自己身上概率就是百分百。事实上,此类事件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一、不要贴过暗的车膜

  浅色车膜不容易使自己和他人发现被遗忘在车内的孩子。

  二、让孩子帮忙保管重要物品

  上车后,把钱包、手机、随身包等等重要物品放在孩子座位旁边。

  三、无论如何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几分钟也不行

  如果下车时孩子正在睡觉,那就等着孩子睡醒如果只是去便利店买点东西的几分钟,也要停好车,叫上孩子一起。因为即便几十米的路程你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一旦有意外,孩子自己在车内非常危险。

  四,教孩子熟悉车内重要按钮使用方法

  一旦孩子被困车内,如果知道按钮使用方法能够极大概率获救。

  1、双闪灯、喇叭、以及在前挡风玻璃处呼救。是非常显眼以及操作简单的隐忍注意的方法。告诉孩子双闪灯以及喇叭的正确位置以及使用方法。让一位家长在车内打开双闪灯,另一位家长带孩子出去看看在车内按按钮后车外边的人看到的是什么,这样能够加深记忆。车喇叭、以及前挡风玻璃呼救时,车外的人看到的是什么情景,并且大人给孩子演示在侧挡风玻璃和前挡风玻璃呼救时,外边人看到的情景有什么不同。

  2、中控锁位置和使用方法

  让孩子了解车内解锁键的位置以及识别开和关。同时教会孩子开关车门的正确方法。

  五、车内常备饮用水

  车内养成常备饮用水的习惯,可以防止一旦有意外发生不至于脱水陷入困境。

  六、车内配备安全锤,明示孩子安全锤的位置,以及何种情况下可以使用,以及使用方法。

  上述六种方法要同时学会并具备,最重要的是孩子是我们最为贵重的“物品”,下车后一定要记得带下去。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