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分娩 > 正文

关于无痛分娩 你还有这些顾虑吗?

http://www.baoqin.com 2021-09-18 10:26:3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生个孩子,丢半条命”,相信很多生过宝宝的女性都会有这种感受吧。

  医学上把人类感受到的疼痛分成12级,级别越高,感受到的疼痛感就越大。第一级为蚊子叮咬,几乎感觉不到:而第九级为老虎凳﹑扎竹签等满清十大酷刑带来的皮肉之苦;而第12级则是分娩时的疼痛。

  好在技术在进步,“无痛分娩”的出现给生产女性带来了福音。同时还有一部分声音称“无痛分娩对孩子不好。”“打了无痛以后容易腰疼。”“无痛会影响宫缩、产程、产力”等等旧观点......

  其实这些说法都是没有根据的。无痛分娩针的麻醉药只有剖宫产麻醉药的1/10,甚至更少。麻醉药剂量通过身体吸收进血液,再进入胎儿体内,几乎是微乎其微的,可以忽略不计,并不会对胎儿产生任何影响。而且还可以降低准妈妈的氧耗,减少宝宝宫内窘迫的发生率,所以不会影响宝宝。

  此外,打无痛分娩针会导致产妇腰痛这种说法,也是过于片面的。生完宝宝以后腰痛,是由于孕后期腹部变大导致腰间承重力增大,产后不及时进行正确的锻炼,久坐、抱孩子、做家务等等行为导致的腰痛,和打无痛针并无直接联系。

  无痛分娩针的无痛也是相对的,由于每个人对疼痛的耐受能力不同,并不是打了无痛分娩针一点都不痛了,而是痛感会相对减轻,并非完全无痛感。所以并不是打了无痛,就一点痛感没有,但是如果不打,只会更痛。

  随着社会进步,无痛分娩普及率也有了较大提高,国家卫健委分娩镇痛试点专家工作组组长米卫东介绍,无痛试点医院在2017年底的无痛分娩普及率是27.5%左右,经过3年努力,2020年底达到了53.2%。

  所以,在选择生产医院时,尽量选择有无痛技术的生产医院,会大大江都产妇的痛苦,同时在产前多学习孕产知识,并向家人普及,对于生产意见达成一致。孕期已经够辛苦了,在生产时让自己更加舒适些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