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妈妈们如何产后恢复 这5点一定要注意

http://www.baoqin.com 2021-09-17 16:08:2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新手妈妈生完宝宝以后,忙于照顾宝宝的同时,照顾好自己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这里就来为妈妈们列出这些产后的注意事项,让妈妈们在产后也能不忽略自己的健康。

  1. 大部分的妈妈在生完宝宝后都会留下各种伤口,虽然不好看,但只要护理得当,也可以恢复的很好。也许会留下一点疤痕,可毕竟这璀璨的功勋章可不是每个人都有的呢。

  2. 产后随着会阴处伤口水肿的消除,疼痛会明显减轻。如果产后24个小时内出血多,伤口剧烈疼痛,且伴有肛门坠涨感,伴随发烧等,要立即请医生检查伤口。

  3. 在护理会阴伤口时,每天用温水清洗会阴伤口缝合处2-3次,然后擦干会阴部。大小便后顺便冲洗下外阴,尽量保持伤口处干燥、清洁,以防感染带来的麻烦。

  4. 鼓励大家多做凯格尔运动,锻炼骨盆底肌,刺激阴部血液循环,促进会阴处伤口愈合,还能预防尿漏的尴尬。

  5. 剖宫产的妈妈为促进伤口愈合,平日要注意避免伤口牵拉,剧烈运动。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