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孩子手上的倒刺是缺维生素吗?

http://www.baoqin.com 2021-09-16 15:36:16 来源:宝亲网

  孩子手上经常出现“倒刺”,很大一部分家长认为出现了“倒刺”是因为缺乏维生素。真是这样吗?

  其实,倒刺学名“逆剥”,是皮肤表皮层中的角质层干燥与皮肤分离导致的。是由于这个位置的皮肤比较薄,而且没有皮脂腺,容易因干燥而发生分离,单纯的倒刺就是由干燥引起的,跟维生素、微量元素关系都不大。

  出现倒刺怎么办呢?

  一般在春天或秋冬季节容易出现倒刺,这是因为天气比较干燥,皮肤缺水的关系。孩子指甲旁边出现倒刺告诉孩子不要去撕,不要用嘴巴咬。洗手时待倒刺软化后,擦干小手用指甲刀连根部减掉,再涂上厚厚的一层护手霜。口欲期的小朋友在其睡着后再涂手霜。

 

  如果不小心撕掉出血了怎么处理?

  首先用干净的面前将血迹擦干净,再用碘伏消毒后,涂上红霉素软膏,再用无菌纱布包好,不要沾水。如果三天没有缓解就需要就以了。

  很多大朋友或者小朋友看见倒刺后忍不住直接拔掉,倒刺很小,但是处理不好容易感染,可能会导致甲沟炎、脓性指头炎等。

  如何预防?

  在春季以及秋冬季节入季之前就提前预防,养成长涂护手霜的习惯。增加水分摄入,少量勤喝水。蔬菜以及水果每日均衡摄入,在营养均衡的前提下,皮肤就会呈现饱满状态,减少倒刺情况。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