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该不该听父母的安排?邓亚萍分享自己的观点

http://www.baoqin.com 2021-09-14 15:49:24 来源:宝亲网
  最近,关于很多社会问题会冲上热搜,关乎方方面面。这不,今天又一个#该不该听父母的安排#话题冲上了热搜,引起网友们的热议。

  对于这个话题,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想要表达,就比如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也在个人社交账号对此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邓亚萍表示:“这期敞开心扉的少年碰上了和我一样体育世家,妈妈的目标是把孩子培养成世界冠军,但儿子的内心却向往人生的更多可能性。这让我想到十六岁那年,我第一次拿到世界冠军,当时的想法是打球真的太苦了,我以后绝对不会让我的孩子打球。十七年后的今天,我儿子现在球打得还不错,也拿到了北京市的青少年冠军,这算不算是打脸呢哈哈。不过将来他要不要走上职业的道路,还要看他自己的意愿,就像我小时候我父母尊重我的决定一样。运动员的职业生涯不长,可是更高更快更强的职业性格。可以让你在人生无数的可能性中。都获得属于你的世界冠军。”

  剖析邓亚萍所分享的内容,16岁获得世界冠军,在这个过程中是属于听从父母的安排还是自己的想法?虽然邓亚萍没有给出答案,但是根据后面她所说的“打球真的太苦了”分析来看,从小走上打乒乓球的职业道路很有可能是听从了父母的安排,直到16岁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并且励志不让自己的孩子打球。然而到了真有了孩子之后,邓亚萍表示自己的孩子球打的还不错,并且获得了北京市的青少年冠军,在这个过程中,相信也应该是听从了父母的安排。不过邓亚萍表示最后孩子能否走上职业的道路,还要看孩子自己的选择。

  从上可以看出,在孩子还小的时候,父母会根据自己的一些经验安排孩子学习一些技能,这个时候孩子还没有主动权,也就没有了所谓的“该不该听父母的安排”,随着孩子慢慢长大,经历叛逆期的青少年时期,到大学成年之后,父母的影响力则会逐渐下降,孩子慢慢从被动听从父母的安排,逐渐到自己根据自己的判断做出各种选择。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