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应该多大开始学走路?早走路会不会对宝宝的发育不好?

http://www.baoqin.com 2021-09-04 17:15:2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关于走路,有的宝宝走路早,七八个月时就会走路,还有一部分宝宝十个月就能够独自行走,这么早走路会不会对宝宝的发育不好?

  还有就是宝宝多大开始学走路比较好?

  7~8个月的宝宝,开始爬行;

  8~9个月的宝宝,可以扶着物体站立了;

  10个月的宝宝,能够独立站起来,偶尔可以走几步了;

  11~12个月的宝宝,能够扶着物体行走了; 12~15个月的宝宝,差不多就学会走路,且还会弯腰捡东西了。

  不过,每个宝宝的发展都是独一无二的,上面的时间只是一个平均值,自家宝宝发展的稍微早点或者晚点都是正常的,爸爸妈妈不用太介意。

  但也不可大意,如果超过15个月还没有任何行走的迹象,或者看起来行动很笨拙,就建议带宝宝去看医生了,要排除宝宝发育迟缓或者其他方面的问题。

 

  其实大多数宝宝是按照上述的时间表开始一点点发育、一点点学习行走的;

  有些宝宝自己发育的会比其他宝宝稍早,行走的时间也会早一些,这种情况爸爸妈妈也不用太担心。

  比较担心的情况是,有些爸爸妈妈操之过急,在宝宝7、8个月刚开始爬的时候,就给宝宝用上了学步车。

  儿科专家表示,过早使用学步车会导致爬行时间不足,会导致宝宝腿背部肌肉群发育过度、而前肌肉群发育不足。

  同时过早站立会让宝宝的脚跟和腿部肌肉过于紧张,最终损害宝宝的平衡能力。

  1、能自主性握拳,并随其自由意志使用手指及脚趾;

  2、腿部肌肉的力量已经足以支撑身体的重量;

  3、能灵活转身,并懂得运用四肢,上下肢各动作的发展也已经能协调好。

  如果宝宝已经具备了这些能力,而且也很愿意学走路,那爸爸妈妈就放心让他学习好啦,不用过于担心。

  1、在宝宝学走路初期,爸爸妈妈最好扶着宝宝的腋下或腰部练习行走,应避免用手抓着宝宝的手。

  万一宝宝发生摔跤,妈妈不要用力拽宝宝,以免用力过度会将宝宝胳膊拽脱臼。

  2、等宝宝已经可以自己扶着东西行走时,再抓着宝宝的手走。

  切记,领宝宝走路或上下楼梯时,要握住大臂(肩关节与肘关节之间),且力度要适中。

  3、不要拉着宝宝的小手将其拉起或身体悬空,这样做看似没怎么用力,但宝宝的身体体量会部分或全部作用在肘关节上,牵拉力度其实很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