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家长疏忽是儿童走失的主要原因 这几个高风险时刻一定要注意

http://www.baoqin.com 2021-09-01 14:39:1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家庭都知道教育孩子提高对陌生人的警惕,告诉孩子不要跟陌生人走、不随便跟陌生人说话。其实很多儿童走失事件的最主要原因是家长疏忽导致的,所以日常盯紧孩子要比教育孩子警惕陌生人更重要。

  孩子走失或者被陌生人带走的场景都有迹可循,如何避免孩子因自己的原因导致走失呢?归纳孩子走失的溜达高发场景,希望能够引起家长的警惕,尤其是室外人群中更要时刻保持警惕,不可疏忽。

  一、家长玩手机

  家长玩手机导致的孩子受到伤害事件真是不少,在游泳馆里由于家长看手机,没盯紧孩子导致孩子溺水而亡的;由于家长看手机导致摔倒受伤的等等案例数不胜数。所以当父母的注意力一旦关注在其他事物上,就没办法注意到孩子的情况,所以孩子走失或者被带走的几率会更高。

  孩子天性活泼,好奇心强,经常会被一些好看、好玩儿的事物吸引,这很正常,家长不能过分的限制孩子的行为,所以一定要把注意力始终放在孩子身上。

 

  二、公园或者单元楼下有相熟人的地方

  有些机构选择在小区楼下或者公园内做实验:用其他小孩引诱孩子离开家长视线玩耍,通常过很久家长才发现孩子不见了。如果真的遇上人贩子,几分钟甚至十几分钟,孩子聚会被消无声息的带走了。

  尤其是有相熟人的地方,书剑见面打招呼、聊聊天,看见孩子在旁边玩的很好就放松了警惕,聊着聊着就暂时忘记了孩子,这时就给人贩子可乘之机。所以无论在哪里都一定要眼睛盯着孩子。此外,带孩子去人多的场所时,出发之前选择颜色鲜艳的衣服,给孩子带上儿童定位手表、背防走失包、手环等等装置。

  三、公共场所安检、取钱、结款时

  安检、取钱以及结款时,家长的注意力通常不在孩子身上,这时是孩子走失的高风险时刻。在结款、取东西等等这些转移注意力事情发生之前,紧握孩子的手,或者用防走失绳将孩子和自己连接起来在,这就安全很多。

  此外,还要告诉孩子如果突然看不见爸爸或妈妈了,不要大哭大闹,这样更会吸引人贩子的注意力,尽量站在原地不要动,等着爸爸妈妈来找。让孩子识别警察、保安、医生、商场、银行等等场所的工作人员,有问题可以找她们帮忙。并且教会孩子识别公共场所的服务台、收银台。

  告诉孩子不随便和陌生人说话、不随便接受陌生人的东西等等,最重要的是要盯紧孩子。出门后和孩子保持一手臂距离、眼睛盯紧孩子。孩子安全无小事,不要因为自己一时疏忽,而造成一世的遗憾。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