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联英语|好的人生,拼的就是不认命的态度

http://www.baoqin.com 2021-08-30 14:54:42 来源:宝亲网

  西奥多·罗斯福曾说:“有一种品质,可以使一个人在碌碌无为的平庸之辈中脱颖而出。这个品质不是天资,不是教育,也不是智商,而是自律。”有这样一个女生,16岁,参加托福考试,2~3个礼拜的冲刺复习,就考出总分117分(满分120分),口语满分的佳绩。

  17岁,在温哥华做全英文演讲,还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被保送清华。18岁,就代表中国去伦敦参加世界英语演讲比赛,拿下当年季军。22岁,拿到全额20万美金的硕士奖学金,赴哈佛留学2年。她就是那个那个因演讲走红,被人称为“校园风云学姐”、“哈佛才女”的许吉如。

  看到这份履历,许吉如堪称超级学霸。然而很少有人知道的是,许吉如并非一开始就学习好,她曾经也是个学渣。她曾坦言,因为偏科严重,她的成绩一直处于班里中下游。甚至在小升初考试时,直接名落孙山,硬是靠着演讲的特长加分,才挤进了重点中学。在班上,还经常遭受其他同学的碾压,成绩全线崩盘。为了提高自己的成绩,她曾经一整个暑期都没有出去过,把自己锁在屋里拼命学习。

  后来,为了能让自己有更大的提升,她又开始疯狂上网查资料,观察身边的尖子生,向老师请教,并读遍图书馆所有牛人关于学习方法的书。努力了一年的她,终于从班级中下游,考到了年级前5名,成为了同学口中的学霸,各科目成绩全面开花。最后她以全校第一的成绩,直接被保送清华。

  好的人生,拼的就是不认命的态度。成功,就是做到了旁人难以坚持的自律,以及比别人多了份咬牙奋力向前的毅力。生活从来不会辜负任何一个真正努力的人,只有持之以恒的自律,才能改变我们的命运。

  再小的努力,乘以365天都会变得伟大,路远有十万八千里,没有人可以凭一个筋斗云就翻到,但挪移一步有挪移一步的欢喜,最后也会到达远方。

  谷歌著名工程师马特·卡茨在TED上有期名为《尝试做新事情30天》的演讲。他分享了自己把一件事坚持30天的经历。他给自己安排了四个任务:骑车上班,每天步行1万步,每天拍一张照片,写一本5万字的自传。

  把这些事坚持下来后,他发现自己渐渐地从一个“宅男”,变成了热爱户外骑行运动的型男。他的自信心也因此有了明显增强。他用自身的经历验证了这句话:一个不起眼的坚持,却藏着你的未来,并带给你很多个可能性。

  成功没有侥幸,有的只是滴水穿石、聚沙成塔的坚持。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坚持同样也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你可以每天背30个单词;每天练习口语15分钟;每晚上网课1小时……你会逐渐说出一口流利的英语。你也可以每天跑步30分钟;每天平板支撑15分钟;每天瑜伽半小时......你会月瘦3斤,拥有腹肌和健康的身体状态。

  其实,很多事情的成败与否,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你能坚持多久。那些看起来幸运的故事,大都源自坚持不懈的努力。很多时候,命运的转折正是从再坚持一次开始的。成功就是比放弃多坚持了一次,但愿我们的读者,也有不认命的态度,坚持下去,就会遇到更好的自己。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