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儿童营养不良吃什么好?小佰太能帮孩子补足营养漏洞!

http://www.baoqin.com 2021-08-30 14:40:26 来源:宝亲网

每个孩子都是家长的掌上明珠,孩子健健康康成长是每个家长的心愿。但是养育孩子实属不易,比如儿童营养不良就是困扰很多爸妈的问题。营养不良的孩子和同龄人相比,发育迟缓不长个、体重低或者过于瘦小。1长期的营养不良不仅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还会影响到智力发育,因此儿童营养不良的问题绝对不能轻视。那么儿童营养不良吃什么好?一起来看看吧。

儿童营养不良吃什么好?先弄清楚原因

儿童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需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能量以及其他营养元素,如果这些营养物质摄入不足或者宝宝吸收障碍,那么就会引起营养不良。

儿童营养不良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孩子先天不足,多表现在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以及小于胎龄儿的身上;不恰当的喂养方式;挑食、厌食、偏食等不良饮食习惯2,导致宝宝的营养吸收不足;最后一种情况则是疾病因素导致,比如孩子对牛奶蛋白过敏、肠胃受损、遗传代谢病等等,导致孩子无法吸收充足的营养3

 

儿童营养不良吃什么好?对症下药

既然弄清楚儿童营养不良的原因了,那么可以针对不同的情况来解决孩子营养不良的问题。对于因为喂养方式不当、孩子挑食、偏食等不良饮食习惯而导致的营养不良的问题,一方面家长需要从自身做起,通过咨询专业的儿童专家或者医生,学习正确的育儿知识,知道该如何喂养孩子;另一方面,需要对孩子的饮食习惯进行干预,给孩子调整饮食结构,尽量做到均衡营养。平时可以给孩子适量准备一些高蛋白、高热量、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蛋、鱼肉、水果等等。

 

而对于因为胃肠功能受损无法正常吸收营养的孩子来说,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容易吸收的肽类配方营养品来为孩子补充缺失的营养和能量,比如雀巢小佰太能全营养配方粉。

 

儿童营养不良吃什么好?小佰太能给孩子提供全面营养

雀巢小佰太能是肽类配方,肽类配方更易于耐受和吸收,不仅能帮助孩子修复胃肠道功能,而且还能促进肠道粘膜细胞生长、促进对蛋白质的吸收4,非常适合因胃肠道受损而生长发育不良的1-10岁孩子。

小佰太能采用了等热卡配方,100ml可以提供100kcal的能量,是普通奶制品的1.5-2倍,可以让孩子在有限容量内获得更高能量的供给,补足能量缺口。它含有35种营养元素,可以为孩子提供全方位的营养支持,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此外,小佰太能配方中58%的脂肪来源于中链甘油三酯(MCT),MCT不需要胰脂酶和胆盐的预消化,不仅可以快速为宝宝提供能量,还能更容易被消化,减轻宝宝的肠胃负担5

 

除此之外,雀巢小佰太能全营养配方粉采用的是100%水解乳清蛋白配方,乳清蛋白比酪蛋白和豆蛋白的净蛋白利用率都要高,容易吸收,且更耐受6

看到这里,想必家长们已经知道“儿童营养不良吃什么好”的答案了。如果家里孩子营养不良先不用慌,在咨询专业医生的情况下弄清楚原因,再对症下药。对于因为胃肠功能受损的孩子来说,雀巢小佰太能是非常好的选择。雀巢小佰太能是现有唯一1岁以上注册成功的肽类全营养配方粉,可以为孩子提供安全可靠的营养支持,给孩子补足缺失的营养。

参考文章:

1、Cederholm T, Bosaeus I, Barazzoni R, et al. Clin Nutr, 2015,34(3):335-40.

2、Xue Y, Lee E, Ning K, et al. Appetite, 2015,91(248-255

3、卫生部办公厅以卫办妇社发〔2012〕49号印发《儿童营养性疾病管理技术规范》

4、Zaloga GP.Physiologic effects of peptide-based enteral formulas. Nutr Clin Pract.1990;5(6):231-7.

5、McGregor RA et al. Milk protein for improved metabolic health: a review of the evidence. Nutr Metab (Lond). 2013 Jul 3;10(1):46.

6、冯晓慧,等.乳清蛋白在临床营养中的应用.氨基酸和生物资源 ,2010,32(2):55-58.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